Monday, May 14, 2012

Dubai Fountain


抵達杜拜的時間是那種小尷尬的早上5點多,即使出關時擔擱了一點時間,還是凌晨時分。搭了計程車進到市區飯店,當然是不能check in,寄了行李,然後又去找了家starbucks坐下來喝咖啡、吃點心,反正一天都還沒開始,沒什好急的。對了!杜拜的物價雖然不算便宜,不過產油國就是不一樣,計程車費用倒是不貴,所以在這裡搭計程車還蠻普遍的,那公車我其實不太想要去研究,捷運倒是OK,只是有一天週五他們的假日,捷運得到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這倒是開了眼界啊!

喝完咖啡、吃過點心,因為我出門前請飯店櫃檯幫我看看有房間空出來先讓我提早check in,我的check in 手續已經辦好了,就是等他們整理好時就可以給我鑰匙。所以九點多回到飯店,等了一會兒,我就進去補眠了。 下午看過生病的朋友整個人感覺還不錯,晚上我就溜出去閒晃,來到這目前世界第一高的杜拜塔,那前面的杜拜湖欣賞晚上最後一場的水舞秀。
 

杜拜噴泉雖然不是最高的噴泉,卻是世界第一高音樂噴泉。他位處杜拜湖湖面及哈里發塔附近,造價218萬美元,於2009年2月開始進行安裝和測試,並於2009年3月中旬開始對外開放。只是對我個人來說,我喜歡Las Vegas的水舞秀。也許那天搭配的歌曲對我來說比較不熟悉,但卻也是當地文化的部份,我們該是比較熟悉美式作風的表現吧!

 至於我們熟知的杜拜塔,目前的正式稱呼是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原名杜拜塔,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境內的摩天大樓,為當前世界第一高樓與人工結構物,高度為828公尺(2,717英尺),樓層總數169層。動工於2004年9月21日,從2007年初開始已有玻璃帷幕安裝,金屬外牆於2007年6月開始施裝,2010年1月4日正式完工啟用。
 
哈里發為「伊斯蘭帝國領袖」之意。而目前杜拜所屬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同時也是阿布達比酋長,名字正好即是哈里發。之所以臨時改以「哈里發」為杜拜塔重新命名,乃是感念哈里發的金援救火,讓杜拜得以在驚爆倒債危機後,驚險度過償債難關。
 
隔壁就是杜拜購物中心,是杜拜的一個購物中心,2008年12月開幕,內容1200家商店、黃金交易中心,為世界第六大購物中心,擁有一個世界最大的水族箱、熱帶雨林生態區。

說真的杜拜的購物中心都大到驚人的程度,我住的飯店最近的是mall of Emirate,那對我來說就已經是走到迷路的地步了,杜拜購物中心根本後來連方向都分布清楚了,還好我到的時候大部分商店都關了,我只需要尋找杜拜湖的方向走過去,這些就全都跳過去吧!後來我搭Big Bus還經過,但我實在沒有心力逛街買東西,連下車都不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