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杜拜行 & A380體驗

這一趟旅行從3月初到現在,已經在作廢的邊緣了,想想還是撿起來做個紀錄吧!畢竟有許多”第一次”。

 杜拜對我來說就是個轉機點,根本不會排進去旅遊清單裡,所以之前我對杜拜的認識就是那許多美麗的大飯店,之後就是那”杜拜塔”超越101成為世界第一高的建築。不過因為朋友生病,對於年輕的他要面對那漫長的治療過程,還有許多的未知要面對,想想在他開始療程前,也該去看看他,順便知道到底病況如何,所以有了這樣的杜拜行。

 時間上有點趕,查了旅行社販賣的機票價格,我覺得太貴了。找了幾家航空公司的網站,後來覺得阿聯酋航空的價格、時間都符合我的需求,也就順便換了張台北香港免費機票,湊成個完整旅程。 也因為機票都自己在網路上解決了,所以簽證問題也就自己來,該說我自己現在還蠻習慣自己辦簽證,況且這地方有很方便的地方,只要是搭阿聯酋航空的班機,就可以再阿聯酋航空網站填寫一些簽證的資料,用信用卡付了簽證費,電子簽證很快就會寄到你信箱給你了。而且費用還更便宜點,該是我辦過最簡單的簽證。
 
不過啊!因為覺得什麼事都沒做,列印了電子簽證帶在身上,整個出關過程也沒人要你填寫任何表格,我也不知道通關到底是怎樣,管他的,就去排隊。後來等待時間有點小無聊,偷撇了其他人手上到底拿那些東西呢?看起來該就這一張紙而已,不過隨口問一下,原來還得先去做eyes scan,所以我又得回去找做 eyes scan的地方,還好是深夜抵達,反正我也沒那樣在乎時間,就排隊啊!只是那些中國旅客這樣亂插隊,真的讓人很討厭耶!有個有趣的地方,這裡排隊都還分男女,所以看到很多夫妻都分開來排隊。對我來說很多有eyes scan 就直接在櫃檯那邊了啊!第一次還要分兩個地方,不過看起來某些國家的人民是不用經過這步驟的,也許也因為如此,所以需要的國家人民另外去做這動作。

 香港—杜拜航段,阿聯酋航空用的是A380的班機,真的是第一次搭到A380的班機,是真的很大,而且我們的登機證上除了我們平常看到的座位號碼,還有個area code,那是登基順序用的。而且登機的時間也是提前一個小時,畢竟有太多旅客要登機,香港出發經濟艙就得分兩個不同窗口處理,回程時在杜拜根本是他們的大本營,頭等艙、商務艙的有另外的電梯直接進到機艙內,經濟艙的開了三個登機艙門,不過回程的時候機位沒那樣滿,倒是很舒服的飛行。
 
因為這是實際班機,當然也沒辦法去看看樓上的樣子,不過我自己在樓下的第一區,座位本身我覺得有比較寬敞,食物本身我倒沒覺得好吃,不過刀叉倒都是鐵的,不會像其他航空公司的那種塑膠品,是感覺沒那樣cheap。我覺得洗手間倒是真的很不錯,機艙配置比較美麗。

以機艙來說這算是比較人性化的配置,不過長途飛行,搭飛機就不是個多有趣的事情,那時候我根本忘記飛到杜拜要多久,還以為我只是搭個長途巴士去看看老朋友呢!香港到杜拜可是個9個小時的飛行,在那即將到達時,才有時間去想想自己是有點瘋狂,把飛機當巴士在搭乘,只是人生有太多意外,雖然後來朋友的療程很順利,目前只需要再回去檢查,整個狀況都很好,但那時候,誰知道啊!還是讓自己可能感到遺憾的事情愈少愈好,所以就是自己可以掌控下的狀況,進行了一趟杜拜行,當然也在陪伴病人之際,也有一點點觀光行程啦!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地方的,沒有那種溝通障礙,而且這裡我覺得回教徒看起來含蠻可親,沒有像我在馬來西亞有時候看到那種全身包緊緊,只露出兩顆眼睛的狀態,會讓我有點害怕。一個讓我覺得很安全的地方,雖然並不是個適合散步的城市,但以後有機會,我還蠻願意來這裡欣賞不同的沙漠景觀的,來趟desert safari該也很有趣才是。

6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哇~~想不到妳去過杜拜呢!真是令人羨慕呀!

我只去過馬來西亞,不過聽妳的描述,感覺起來杜拜似乎比馬來西亞更開放一點呢!真是令人意外,因為總覺得馬來西亞的民族文化比較複雜,在互相影響之下應該比較開放.想不到竟是杜拜比較西化!只能說都是觀光旅遊業蓬勃的功勞吧!

Ruth said...

Rene,

馬來西亞對人種也確實多元的包容
但那裡的回教徒也很多元 我有時看到那種包到只看到兩顆眼睛的 就還是有點小惶恐
杜拜本身他們很多女生就是跟我們一樣的穿著 該是因為它本身面對外來企業的限制很少 他又是很多飛航的中繼點 來往種族更多元 印度+巴基斯坦人超過原本阿聯酋的所有種族人口

Anonymous said...

你是何時去的啊????為何我都不知道????在我與小老闆們掙扎的三月時嗎????今晚看到紀錄,我真是一個小震驚呢,再次有種我的3月,4月,到現在的5月,我到底在幹嘛,週遭朋友們的生活,都全然不知.

Ruth said...

哈哈!就在你從花蓮回到香港找不到我的時候去的啦 不然你以為你的城市杯何時買到的啊

Anonymous said...

我拿到杯子時,還是一陣恍神,回到房間後看著杯子,一直在想你到底是在哪買的?後來就忘了問你,以為你在別的機場買到的!誰知你真的飛了一趟杜拜,那是你家後院啊,說去就去,真是了不起!

Ruth said...

我在自己要下飛機時也覺得我是將世界很多角落當做我家後院吧!把飛機當巴士搭,是有那麼點小誇張 但這也就是我啊!任何事都不奇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