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週末之台北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

這樣的陰雨天,害我的週末變得有太多未知數。前一天晚上原本準備說要上山散散步,畢竟是得該走走路,不然每個周末這樣吃喝,都有點小小的罪惡感了。

只是一直聽到雨聲,又讓我的整個裝備又都換過,這些日子天氣變化太大了,想想也就不要冒險一身泥濘回家,所以換了準備吃早餐的服裝,先來去吃早餐吧!

 週末的早餐時間特別悠閒,陪伴的書籍又是讓我感動萬分的一本書…,構成這美麗週末的開始。 書籍談論的是作者在印度擔任國際志工的體驗,沉浸在這樣的印度氛圍裡,就想說那就繼續浸在印度風情,來看著電影金盞花大酒店
 
看完電影後先來到士林吃午餐,又到辛發亭吃了雪花冰,然後就想說那就順便去士林官邸走走散散步吧!
 
我一直喜歡從椰林大道那邊走進去,而且我覺得走這一方向至少會有一小段時間你是感受到安靜的,必較少團體會從這邊進出,大概因為停車不方便吧!我喜歡慢慢走進去,欣賞這一整排高聳的樹幹。
 
今天超級悠閒,還在生態池那邊慢慢晃,走過官邸,發現有太多來自對岸的等待參觀,看到那樣一大群人,我就沒有興致進去參觀了。不過轉個彎那”香草園”還蠻有趣的呢!來到玫瑰園時就已經下起雨來了,我沒那種想在雨中賞花的浪漫心情,而且真的是太吵了,還是離開吧!

離開士林官邸想想也許來去故宮看看有些什麼新奇的展出呢?況且今天週六,閉館時間比較晚,其實我是在猜測團體客可能比較有時間限制,不會在這種下午4點左右進場,也許可以圖個安靜,慢慢欣賞這些珍寶。我後來出來後,剛好碰到一個團體要進去,他們安排的時間連一個小時都不到耶!而且我發現六點後那種不用門票的時間,真的還是滿滿滿的人潮,一團接一團的人進出,我都慶幸我已經出來了。但我這次的時間真的有比較少人,4點鐘進去大概6點出來,我就只有看2F就一整個感到滿足,覺得非常豐富,而且我想我該沒有體力繼續看三樓的部份了,就決定離開,欣賞一下故宮之夜的演出,在慢慢的走下去,搭公車回士林。
 
最近的展出主要就是陶器、瓷器的發展史,整體看到整個陶磁的發展階段,欣賞到不同階段的美麗作品。
 
還有明宣宗的書畫展,清代經學家的書法展,另外就是「得佳趣-乾隆皇帝的陶瓷品味」特展。當初乾隆的收藏品該就是個博物院了吧!整理出他的收藏,可以一次看盡許多寶物,真的是過癮。另外中國繪畫選粹也是讓我覺得大呼值得。
 
雖然是漫無目的的亂走,想想也是過得蠻精采的一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