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情慾逗我心,TEAR THIS HEART OUT

週日從台南回到台北,應該還有時間可以去看場電影的,原本的選擇該是要去看李安的電影,不過因為微風國賓沒有上映該片,換另一個選擇,來去長春看電影吧!

這電影我當初是有看到預告片,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是墨西哥片,語言是西班牙文,一直都沒時間去上西文,好像就在電影裡找一些小小的安慰。

說的是卡蒂娜的生活,15歲時在古城拱門下的咖啡店,遇見了權傾一時的安德烈亞索將軍,將軍風流成性,在外惡名昭彰,但卡蒂娜也許是天真吧!卻是向生命挑戰,不顧外界傳言,卡蒂娜毅然嫁給了安德烈,卻意外陸續發現:原來他還有其他的「妻子」…。生命在此時是另一個轉折,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少女,卻也是他的政治啟蒙的開始,卡蒂娜展現了她的聰明與魅力,在詭譎多變的政局裡,協助她野心勃勃的丈夫順利登上層峰,但野心勃勃的安德烈,為了攀上更高的權利,逐漸露出了他驕傲好鬥的本性,而他的風流更是讓卡蒂娜對愛情心死。當她遇見了年輕俊帥、才華橫溢的音樂指揮家卡洛斯時,似乎讓他那份對愛、對情慾的渴望復活。卡洛斯被暗殺,安德烈突然過世,30歲的她又是另一個新的人生,雖然早已經是百轉千迴走過的人生,但我想這一次開展的人生風景會是很大的不同,因為他該是知道他要的人生。

聽說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電影,也影射墨西哥一位將軍的故事,但我其實不太看得出來這電影想表達的是什麼?對我而言該是古城風光還不錯,男女主角也算漂亮,是夠賞心悅目。這電影可看可不看,沒有廣告說得那樣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