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金城民防坑道體驗

06-湖下(楊華故居)-05
來到湖下,先去湖下國小找到第二隻風獅爺,我們來到集成海產店旁巷子停好車,看一下楊華故居,這次沒邱老師他們上次幸運,碰到楊家後代,還開門、開燈讓他們進去參觀,但趁最後天色完全變暗之前還是可以看看這建築樣貌。
06-湖下(楊華故居)-04 06-湖下(楊華故居)-03
楊華乃乾隆嘉慶年間功勛彪炳的武將,曾從征林爽文、掃蕩海寇。其古厝鼠三落大厝加掛左護龍的傳統閩南式建築,政府出錢整修這宅第,似乎還未開放大眾參觀。

今天的晚餐來到“信源海產店”,就是讓大家可以嘗嘗當地特別的海鮮,比較特別的佛手、沙蟲。佛手,我們上次去馬祖就試過了,沙蟲的口感其實很好。邱老師很辛苦卻只能吃蔬菜,一切的大餐卻都為了我們準備的。

酒足飯飽,趕緊回到金城。考量今天第一天,大家早上早起趕飛機,加上天氣太冷了,所以夜間導覽移到明天再參加,趕緊去趕“金城民防坑道”的導覽。

金城民防坑道建於民國61年,全長2212M,縱橫交織於金城市區地下,並連接縣政府、縣黨部、銀行等多處政經要地。早期為民防自衛須求而構築,現開放為觀光坑道,讓觀光客體驗戰時金門居民面對的狀況。我們參加7:30那場,金城車站入口,出口在金門高中,有一段還故意關掉所有電源,體會當年金門居民碰到戰爭時在民防坑道的狀況。我覺得有空到金門的,選擇一條坑道去體驗一下,能夠對金門在國共對戰之際的生活。後來我們到瓊林還走了一段瓊林坑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麵條看起來真是好吃!!!

Ruth said...

Dear Carol,
那麵條可是要拌上那湯汁
你有空帶你去金門玩 再好好吃上一頓
我回家過年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