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戰地小島的第一類接觸

從金門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出差以來似乎就一直沒有個完整的時間可以寫寫金門遊記。今天沒有工作在身,不用去工廠,好像多出來好多時間,就來好好來寫我們金門的遊記了!
尚義機場-02
6個人、兩地出發、三個不同航段,台中出發最早到達,他們倆領完行李我們還在行李轉盤等行李,金門機場的行李轉盤真的太小、太擠了,我不知道這段時間操作“小三通”以來是否碰到些問題,但以我是個觀光客的眼光,這個進入金門的開始並不是那樣的理想,據資料顯示金門尚義機場該是台灣所有國內線機場唯一人數成長的地方,而我自己經過這次旅行,我絕對相信金門有他的旅遊魅力在,但在硬體設施可以再做些改善,行李等候時間甚至超過國際線,是有點誇張!
尚義機場-05
因為已經聯絡了租車公司人員來接機,出去後我們也很快就找到他,先去租車行填寫資料,拿到要陪我們幾天的車子,原本Grace要先帶我們去吃早餐,不過班機延後起飛、行李延後,拿到車子感覺另外兩人台北來的班機似乎也快抵達,不好讓他們等,我們決定接到他們在一起去體驗金門有名的早餐─廣東粥。
尚義機場-06 尚義機場-08 尚義機場-07
不過到機場發現假日國內班機一路delay,我們到機場還得等上一段時間,Grace & 淑慧研究路線,我們兩到機場外面看看,雖然機場的風獅爺不在名單裡頭,但可以將這風獅爺當做我們觀察的開始,順便欣賞一下裝飾藝術,終於這兩位VIP抵達,不多話就去永春吃廣東粥了。
金城-永春廣東粥-01 金城-永春廣東粥-04 金城-永春廣東粥-08
金門到處都可以看到賣廣東粥的店,我不清楚為什麼廣東粥在金門會無所不在,但這確實是金門的傳統早餐,在這之後的三天我們在民宿都會吃到廣東粥。金門的廣東粥是以大骨湯和米粥細火慢熬,熬到完全看不到米粒,再加入蝦子、肉丸、肉絲、魚片、豬肝等一起煮滾,起鍋時在打個蛋花、撒點青蔥,就是金門的早餐。吃的時後當然得搭配油條,那就更夠味了。
01-後浦-01-街景-09
我是在台北就吃過早餐,以我認識的Grace她會認真帶我們去嘗各式美食,我想我還是share他們其他人一點試試就好,不然等會一定會太飽,沒辦法吃下任何東西的遺憾發生的。這廣東粥真的很豐富,不過吃到第三天時,我們這群人會想念台灣吃得到米的粥,從小養成的習慣真的沒容易被改變的,不過我是還蠻喜歡金門的油條。
01-後浦-01-街景-03
吃飽了,當然得開始市區散步,消化一下,然後Grace可是要再餵我們更多的金門傳統美食,我們車子停在朱子祠,所以打算最後回到朱子祠,然後再回民宿去。這算是對後浦地區的簡單認識。
01-後浦-01-街景-05
先看看這裡的建築,看看保留最好閩南建築的地方,看看這些街道,真的是比台灣保留好多了。之後來到公車站,Grace要我們看看廁所裡的標語,順便了解一下民防坑道的開放時間。然後走到模範街,走過邱良功母節孝坊,繞過去到奎閣,順便欣賞陳詩吟洋樓之美,經過摸乳巷〈我們的金門導遊說它叫做『金門巷』〉,來到總督府,我們每每在金城會一直經過的地方,它是導覽的起點,也是我們有時找不到洗手間可以進去使用洗手間的地方,這些景點我們在導覽當天都會再走過,那時再細細做介紹。
金城-集成餐廳-04 金城-集成餐廳-05 金城-集成餐廳-07
走到這裡也是中午時光,邱老師是肚子餓了,畢竟現在她出淨化素食餐,我們吃的東西大部份她都不能吃,當然會比較容易餓,大家得尊重導遊的指示,吃飯去。這群人的廣東粥根本還沒消化,我們在集成吃午餐,為了補充邱老師的蔬菜,看著其他桌上那滿滿的煎餃,我們就真的很遜,那蹄膀凍口味很不錯,該是這裡的特色,我們沒吃完,外帶在慈湖欣賞落日時分當點心,炒麵根本是沒能力只好放棄,酸辣湯我覺得很夠味,基本上算是不錯的餐館,但就是早午餐時間太近了,大家戰鬥力不夠,之後大家點菜變得很保守,實在被中餐嚇怕了。
01-後浦-01-街景-22
最後走過城隍廟,經過教堂,來到朱子祠,也叫做浯江書院,之後我們就先民宿去,再展開第一天的下半天行程。

ps:來到寧波不能連結我的相簿,就直接用弟的相簿來連結,大家可以點任何相片去欣賞更多相片

5 comments:

helenna said...

多年前曾到金門去義診
那理 真的很美

Ruth said...

To:helenna
我覺得金門是個很豐富的小島
那真的充滿觀光資源
大家有機會真該去走走的

Panpan said...

你怎麼知道我的相片的永久位址的啊?我很像都看不到別人的。

Ruth said...

To:panpan
就直接拿到嵌入連結貼上就可以了啊
不能進我相簿前好像就看得到你的相簿而已。雖然不順手,但還是可以完成貼相片的動作

Panpan said...

我的意思是說,像這樣的位址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00/3206212048_4889640637_b.jpg

你去在哪個業面找到的?
我只看得到自己照片的,
看不到別人照片的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