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吃喝玩樂的週末


11/9FEN過生日,我因為最近太忙了,沒辦法在這週回台南去,所以壽星就只好從嘉義上來了。GRACE在當天下班後從台中來到台北集合。大家相約晚餐在”小巷亭”幫壽星暖壽。

GRACE因為塞車,我們開始用餐時,小巷亭關東煮的”菜捲”已經下班了,所以我們的關東煮裡少了大家都喜歡的菜捲,不過沒關係,還是有其他的選擇的。我們當然得嚐嚐招牌的”豆簽羹”,我當然就是吃兩口而已,不過味道是真的很好,不會像許多店的會吃到濃濃的味素。當然生魚片是少不了的,小菜是我們大家的最愛,拿了滿滿一桌的菜,還沒吃就覺得很滿足了。GRACE最近工作壓力大,難得上來透透氣,看到美食心情瞬間改善許多,當然這20年的老朋友還是主因啦。因為下班直接過去,我沒帶相機,若平表妹有給我相片,再讓大家知道我們吃了多少食物。
PS:文中貼的相片是從店家網站上擷取的

11/10我跟我髮型設計師約了去整理頭髮,所以我再弄完頭髮後才和他們約一起吃午餐,這次選定的地方是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2樓的”朱記餡餅”。GRACE一看到小菜就很高興,一下子就拿了5盤小菜,害我本來還想嚐嚐餡餅、捲餅的,只好算了,我是一定吃不了那麼多的。所以啦,以後再繼續去嘗試別的啦。我們因為都愛吃麵食,也覺得朱記的無論小菜、牛肉麵都很不錯。

吃完午餐,打了電話給在故宮參觀的FEN看他們要不要過來跟我們會合,而我們3人在樓上逛台隆手創館。忽然間想到,那可以去MELANGE喝下午茶啊!很可怕吧,才吃完午餐就想說去喝下午茶了。不過每每經過MELANGE都是滿滿的人潮,難得今天拉了這麼多人,一群人一起等吧。我們到時是3:30PM,我們的號碼是103號,可是那時才排到93號,5個人就各自找事情做打發時間吧!我們都知道若自己來時該不會去等,所以今天大家就特別有耐心。看著人來人往,終於輪到我們了耶,看看時間4:55PM。真是厲害,我們等了近1個半小時。

進去就給他好好瞧瞧有什麼魅力讓我們等這麼久。先看看MENU,發現點心、咖啡價位並不貴,也許這事原因之ㄧ。我們各自點了飲料,點心部份,點了一份鬆餅、一份三明治、一份CAKE,再加一份法式捲餅。我們那法式捲餅裡有個草苺,我和GRACE各自一片,在我們吃完後MEI就告訴我們他一個朋友去上烘焙課時,他們烤蛋糕要加上草莓,他本來要去洗草莓,就被老師制止,因為草莓洗了很快就爛了,所以所有蛋糕、點心上頭的草苺都是沒洗過的啦!沒關係,我們倆祇有吃半顆而已。

我覺得他的鬆餅口感很好,三明治口味也很不錯,因為即使冷掉了,吃起來還是很好。我覺得東西好吃,價位不算貴,該是他生意很好的原因吧!不過若你一個人來,這環境就稍嫌吵雜了。

原本我們準備去寧夏夜市吃晚餐的,但實在吃不下了,最後只去吃豆花 & 冰就打到回府了。

10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米朗琪耶,等待是值得的。

Anonymous said...

這我一定要告訴我家8B
他超愛吃草苺的
ㄎㄎ:P


先謝謝你的南瓜燈唷
哇~~期待ing:P

Ruth said...

TO:苦悶中年男
因為有伴啦
所以那等待就還好
況且那東西真的好吃
咖啡也不錯
就很感動

TO:helenna
我同學特別交代要將草莓事件說出來

南瓜燈我回去會先檢查一下
不然給您們後不會亮可就糗大了
就太對不起國家儀隊呢
最近比較忙就沒能跟你們聚會了
希望你們好好享受台南美食喔

Unknown said...

hi Ruth,草莓的"洗法",我的烘培老師是教我把莓子放在乾淨的擦碗布裡頭,像包糖果的方式,兩頭用手抓著,左右快甩的"洗",就不會爛也算洗過。
謝謝介紹,我以前不知道這家。

Anonymous said...

看到就餓了,
感寫妳分享草莓的事,
要不然吃了多少農藥都不知道ㄌㄟ!

Ruth said...

TO:cellocoffee
我想還是有些人比較用心會這樣去"洗"草莓
不過就是擔心許多店家不會替別人想啦

TO:楊博士
說真的我自己聽到也覺得很特別
提醒我們少吃蛋糕 鬆餅上的草莓
愛吃草莓我們可以買新鮮草莓回家
至少比較有保障

Anonymous said...

和三五好友大啖美食,天南地北的聊,等一個半小時的辛苦都值得了

Ruth said...

To:love3m

說真的近20年交情的老朋友
能夠一起享受個下午茶
再久的等待都值得
更何況有好的咖啡 好吃的點心
更是加分

Anonymous said...

ruth,好久沒來了
妳這次的吃喝玩樂
都是在我公司以前的位置附近
感覺很親切

米朗琪每次都好多人喔
下次推薦一下適合一個人的安靜咖啡屋..:p

Ruth said...

houjun
那天美娟也有去啊
有是因為那麼多人我們才願意等
好久不見!最近如何呢
本來想跟妳們去健走的
但我必須出差到大陸啦

最近很忙
希望年底可以出去玩
在聯絡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