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9, 2024

奢華北越,前進下龍灣


2023疫情換證後就計畫著得在2026年到期前得找個機會帶個團,免得到時候又得安排時間重新受訓。雖不排斥去上課,但時間上真的比較麻煩一些。剛好同學引薦,有個重新進入,加上最近工作量真的很少,請個假出去帶團好像也沒什麼影響(結果這三天根本就是颱風假啊)。

颱風前夕請個半天假進旅行社拿這一團的資料,一大早的班機,預估我們起飛前該都不會有太大影響才是,但也得在前一晚安撫團員的心情,叮囑他們隔天要準時抵達,畢竟這一團大部分的護照都自帶,還得去刷登機證,確實會比較耗時,而且旅行社給的報到時間又是起飛2小時前報到,確實是沒那樣從容。

送機公司因為害怕颱風影響,約定出發時間超級早,但早到總比遲到好,也就沒有argue。出門在外,又是颱風季節,前一晚就將所有門窗都檢查過一遍,瓦斯電器該關閉的在一大早就得巡視一次,才安心出門工作。

很早就抵達高雄小港機場,連絡送機人員,之後就只能等待團員陸續抵達。好處是人員很少,除了一對母子之外,其他都是認識的人。所以只要他們其中的人員抵達,至少就可以幫我找到其他團員了。在一片混亂中也終於集合完畢,因為時間也耗掉不少,看起來越航櫃檯的速度也有點慢,要他們趕緊去排隊掛行李,畢竟後面還有一團雄獅的團體,若在他們後面真的會排隊排很久。


高雄飛河內大概就兩個小時多一點,不過因為這個班機沒有停進去航站,我們又得搭接駁車進去航站,而辦理簽證的小姐又沒有舉牌,還是我們一群人行動他才過來找我們,所以出關時間有點耽擱,導遊已經在外面等我們,而且轉盤上的行李基本上都已經拉到地面,我們基本上確認每個人行李都領到後就直接出去找導遊了。


離開機場往市區前進,原來我們已經要去吃午餐了。只是腦袋的行程表跟導遊計畫的步態一樣,了解整個狀況後打電話跟台灣OP聯絡,決定更改行程排序(好吧!百威就是連當天行程對調都得寫上行程異動同意書,給所有團員簽名)。午餐的地點還蠻適合這樣的小團,東西沒有很精緻,但其實是有可能進步成為find dining的潛力。就是要放掉CP的想法,把食物做得更好更美,搭配更好的服務。說真的10年來越南的變化,真的很多人開始說中文了。跟我10多年前旅行越南時真的很大的不同。


因為確認今天河內的行程都移到第三天,所以午餐過後我們就可以直接驅車前往下龍灣,這樣也不用再進去市區,而且時間比較從容可以去搭纜車和摩天輪。

說真的入境到越南後,基本上我就卸下大部分責任,就是配合導遊照顧好團員,也確認當地旅行社有確實執行行程裡的內容。我會有一些時間可以欣賞沿途的景色,看到許多的改變。河內至下龍灣的路程比10多年前好上許多,時間也省下很多,2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還包括在途中休息站的toilet break。大家真的對一切都很新奇,在休息站都可以從10分鐘變成快半個小時。


抵達下龍灣這個小鎮,直接到纜車站,然後接續搭摩天輪,可以從高處欣賞下龍灣的景色。這兩個我在12年前來的時候還沒完成,我也算是第一次可以這樣從高處欣賞下龍灣。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但相較台灣正跟凱米颱風正面對決,而前兩天的下龍灣還因為天氣沒辦法出海;能夠有這樣的天氣已經是很大的福分了。

下次有機會來的話,我想除非是好姊妹一起來OR有個完美的天氣,不然我該是不會花這個錢再上來一次啦!


另外花園裡我個人覺得太人工化,基本上就是為了現代人拍照上傳IG而創造的景點,弄個日本花園在這裡,也沒看出多大的意義。另外這裡有越南傳統舞蹈演出,原本導遊多留一些時間給大家去拍照,但大家都提早回到集合地點,所以我們也提早搭纜車回到停車場,提早去吃晚餐了。

晚餐就是海鮮buffet。然後發現這一趟有好多餐都是吃自助餐,基本上餐的內容都還不錯,只是吃多了就沒那樣新奇的。不過看到越南吃火鍋的型態跟我們不一樣,他們自助吧有好多新鮮的貝類/蝦子…(對了!他們比較少魚類。導遊說下龍灣以貝類為主要),所以火鍋是讓你將那些生食煮熟,其實類似我們台灣食物裡的”燙”的概念。而不是像我們火鍋的湯還會飲用。


這趟行程很輕鬆,所以每一餐的用餐時間真的非常充裕,我們再回飯店前先分好房間,10分鐘的路程就到飯店了。因為晚上還有團員沒去熱石按摩,我就是留在飯店,但就是比較有休息的時間。而且運氣還不錯,這一團我可以自己住一間,就是比較自在的狀態。而且這裡連住兩晚,就是可以隨意弄亂行李,反正又不用check out。寫完一天的行程報告,看了點書也就睡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