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24

奢華北越,國賓號遊下龍灣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6-7小時國賓號下龍灣遊覽行程。8:30上船,導遊約大家8:15飯店集合。自己就自己決定何時去吃早餐,我基本上在早餐餐廳大概看一下團員出現的狀況。其他的就是8點左右就下樓等候就可以了。

基本上越南就是弄關係讓遊覽車可以直接到碼頭,那些看起來是還算OK,也許目前碼頭那邊還可以負荷,就是讓這些走關係的多貢獻一些吧!就是很多國家成長的一個過程,身為遊客就是觀察體驗吧!

9點準時出航,第一個小時就是船上看風景。10點陸續搭上小船去拜訪驚訝洞。看過中越更大的風牙洞、天堂洞,我對這個鐘乳石洞其實感覺還好,不過走過這個洞的下龍灣景色確實迷人,還是值得上去走一圈的。

因為第一站大家花了很多時間拍照,第二站抵達英雄島時,我們先跟團員確認要幾點回船上用午餐,大家約了12點回到碼頭邊準備回國賓號。然後我們就解散。我因為沒來過這個點就打算上去看看,其實沒有很難走,也確實有不同的景觀,非常值得上來從高處看下龍灣的美景。有點時間壓力,有點加快腳步上山,然後又得趕緊下山集合。但因為路有點狹窄,還是要互相禮讓一下,不過還是在集合時間前抵達。有些人因為時間壓力太大就在附近閒晃+吃喝。集合完畢我們就準備回國賓號吃午餐。

午餐12點開始供應,我們回去時已經開始,導遊提醒大家可以先去排外面BBQ部分。我先確認他們就定位,導遊幫我拿牛排,我自己拿其他的餐點。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選擇性還算不錯,牛排也很好,但自助餐真的就是選幾樣吃就可以了,吃太多真的是對自己身體的負擔。

我們就跟其他的當地導遊一起吃午餐,大家直接請我們喝飲料,之後在許多行程中都還會碰到,五福團的導遊,就是碰面就打個招呼,結個善緣吧!

下午全員自費參加天井洞的行程。某些海域確實是得小船才可以進去的,又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我會推薦要來走一趟。當然我們的團員真的很愛記錄每一個行程,但他們能夠享受每個瞬間也是很棒,出門旅行就是感受一些不同,看到美好的那一面,就會讓旅途更添美麗。

一個小時巡弋回來大船,其實因為一整天日曬也有點累了。國賓號也開始返航,趁機會小歇一下。而他們也自己創造各種情境作他們的角色扮演,後來看到相片也覺得他們真的很天才啊!

4點左右回到碼頭,大家決定回去飯店先休息,然後才去吃晚餐,然後再去享受越南洗頭。

回去先沖個澡,頭髮就留給越南洗頭時再洗了。晚餐是火鍋,食材上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還好我是吃導遊領隊餐,沒有那樣大的份量,不然會覺得負擔太重了。

大家就在餐廳休息,然後去越南洗頭,再直接回飯店休息。基本上就是洗頭結合按摩,聽說掏耳朵很舒服,但我請他跳過了。剪指甲我覺得有一點隨便,但其實也還好。按摩部分我覺得很用心,因為我身體真的太硬了,他好努力想要幫忙推開,還用了熱石,真的辛苦這些妹妹了。吹頭髮部分,我覺得他們技術上該台灣還是有一段距離,畢竟學習的管道該還是有諸多限制,況且那些妹妹年紀都好小,要學習那麼多,該需要時間吧!


不過就是一個體驗,大家嘻嘻鬧鬧中過了愉快的一天,回飯店休息,明天要回河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