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24

奢華北越,陸龍灣、三祝寺

第4天行程主要就是去陸龍灣,也就是長安生態旅遊區。位於距離河內約一百一十四公里越南寧平省,占地2168公頃,共有31河道,穿越48個洞穴,與下龍灣同為石灰岩地形,被科學家視為「陸地上的下龍灣」和「露天的地質博物館」。擁有原始自然和雄偉壯觀的山水群,且有豐富多樣的數百種類動植物。

早上離開河內的飯店,一樣中間會有個toilet break,只是這個休息站比較多人,終於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了,也可以理解越南第二大觀光客是印度人了。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可以順便喝杯飲料。

來到園區,先讓團員去上洗手間,因為之後的小筏遊覽時間可沒辦法上廁所的。然等待導遊買票,再走過去搭船。這裡走導遊領隊通道,我還得將領隊證寄放,帶離開時才歸還。

送團員上船,我們就可以自己找地方休息,小小可惜是我沒帶另一本書,不然這可是很舒服喝飲料看書的一段自由時間,我手上的書很快就看完了,只能在岸上觀看這些划小筏人的日常。

1.5-2小時的行程,陸續團員回來,上個廁所、小小整理後,我們出發至午餐地點。中途有個小小的break,喝個椰子汁,看看這個所謂仿古城會安的點,然後就去午餐餐廳了。

午餐後又是約1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三祝寺。說真的我腦袋裡完全不認識這個地方,而且這一天是整段行程中最熱的一天,我本對廟宇沒有那樣大的興趣,加上陽光真的太燦爛讓我整個人顯得懶懶的,只是工作還是得做,就是陪伴團員,確認它們平安。

這地方也真的很大,等候導遊買票進入後,第一段要搭船(這真的很神奇的體驗啊),然後又陸續搭了幾段的電動車,看資料是說有1000多年的歷史,占地約有5000公頃,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廟。前面有一非常大約600公頃的湖泊,湖中有6座小島,是當地民眾參拜的熱門景點。三祝寺有三寶殿、法主殿、觀音殿和大門等大型建築。其中三寶殿裡安放3尊大佛像,每尊80噸重。 另外提到玉塔約2000噸重,位在三祝寺後方一座山頂上,以石頭堆成,攀爬299個石階才能登上玉塔,由此往下可看到三祝寺美景。當然我就是在每段電動車的等候點找個陰涼處避避暑,也許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可以欣賞這寺廟的美。

今天晚上的飯店也是位於河南省,晚餐也就在飯店裡頭,可以趕緊沖個涼,讓自己比較有用餐的心情吧!


晚餐後就自由活動了,大家可以自己逛逛大街,散散步,買買東西。我呢!寫完當天的工作報告後,出去走走路,倒也不是為了想買什麼,就只是想出去走走路,不過當地人真的可以街邊就吃飯,這種天氣我真的沒辦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