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24

奢華北越,河內漫遊

第3天行程就是從下龍灣回到河內,我們也沒有太多景點要走,感覺就可以輕鬆些,所以約定出發時間就訂在九點,大家可以慢慢享受早餐,慢慢整理行李,有一點出門度假的優閒感。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一樣中間有toilet break,然後就到我們今天第一個景點,鎮國寺。

根據資料,鎮國寺是越南河內的一座古老的寺廟,建於11世紀,是河內最古老的寺廟之一。遊客可以在這裡欣賞到傳統的越南寺廟建築風格,並參觀寺廟內的佛像和古代文物。鎮國寺就位於西湖旁,西湖對我而言就是當年住宿的Sherton Hotel,然後下午時分可以在西湖旁散散步。但因為當天寺廟本身有人家辦喪事,我們也沒有逗留太多時間。而且這裡很有趣的,寺廟、博物館等11:30-13:30左右都是休息時間,所以安排河內的景點時就會有2個小時小尷尬沒辦法有景點,這也是我們午餐時間總是非常充裕,因為提早抵達也沒辦法做什麼啊!

午餐是港式燒臘料理,客人的餐看起來還不錯,但我們導遊領隊的餐就是一個便當,我其實在填寫旅行社的餐飲評比時有點難以評比。對了!因為博物館要1:30才開門,所以我們就在餐廳停留到12:40才離開,團員就趁機會去看看河內街道。

回到河內真的感覺夏天的威力,前兩天在下龍灣畢竟還是海,整體天氣沒有這麼曬,而且在餐廳碰到一團從沙壩回來的,他們對溫度的感受更加明顯。下午就是河內博物館,主要展覽有關北越政權建立後其首都河內相關的文物。

河內博物館開館於2010年,收藏了十萬件以上的李朝時期到阮朝時期的石器、銅、陶、瓷器等文物。

為了慶祝河內建城1000周年,越南政府耗費鉅資建造河內博物館,其新建築坐落在南慈廉郡國家會議中心附近,呈倒金字塔型,以四樓面積最大,愈往低層樓則面積越小。這棟新建築由德國GMP - ILAG團隊設計,高約30.7公尺,地上4層,地下2層。建築面積約12000平方米左右,園區總面積則達到約54000平方公尺,其落成於2010年10月6日,估計有50,000件文物在這裡展示。(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說真的這裡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看,大家也就是耗費些時間,多少了解一些越南的歷史而已。

要離開時該是碰到國殤送行,是堵車堵上一小段,但也就影響團員逛街時間而已。到還劍湖旁下車,導遊去買電瓶車的票,然後約定一會他會在下車點等大家,然後一起到河內大教堂,之後約定時間再解散。

聖若瑟主教座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外表上也許不是那樣壯麗但卻展現一份古樸之美的主教座堂,以其美麗的建築和宏偉的尖塔而聞名。這座教堂建於1886年,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產物,結合了哥德式和新古典主義風格。

解散後先進去欣賞一下教堂內部,畢竟這些年走訪東南亞,參觀教堂的機會少上許多,而這裡是我記憶中河內裡我喜歡的一個角落。

教堂出來後我想說我就是要去泡咖啡廳,該是這次旅行中難得的悠閒時間,看了看四周圍,決定來去越共咖啡嘗試一下海鹽咖啡。

人還蠻多的,但一個人比較容易找到位子,我就坐在門口可以欣賞教堂廣場上的人來人往,而且這裡有冷氣,可以讓自己cool down。

而且這間咖啡廳其實還蠻美的,2/3樓有陽台座位,只是這樣熱的天氣,我真的沒辦法坐在外面啦!

喝完咖啡想說出去走走,但又沒有非買不可的東西,真的就是閒逛,跟著一些購物的人亂看,後來也沒什麼戰利品。有一間蛋咖啡好像在不遠處,但也不想繼續喝咖啡,而且等一下集合後又要吃晚餐了,我好像也不可能再去吃三明治啊!就這樣每一家店進去看看現在有什麼新奇的紀念品,給自己多一些常識吧!

對了!這次出團面對許多狀況,團員一個早上拉肚子,下午又多一個病號,但他們有帶藥品,就看明天早上狀況再看如何處理了。

晚餐又是自助餐,這次的比較精緻一些,生意看起來也非常好,我們在前面的座位,可以看出來出入的是一些商業高層。只是自助餐吃多了,我也就一個肚子,真的能夠吃得也不多啦。

晚上入住Novotel,該是我比較習慣的西式旅館,整體上是個舒服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