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9

新竹幫南下悠遊,海線亂走

好久沒有碰面,趁著暑假大家都度假回來而學校尚未開學前相約南部碰面,只是這個夏天南部雨水也太多了吧,讓我們整個旅行充滿了"水",是暗示"遇水則發"的概念嗎?哈!

一早準備出門接客人瞬間大雨,車子停在有點距離的停車場,真的會一出門就溼透的天氣,只好gore-tex上身,全部武裝去面對這大雷雨,還好到停車場,之後就沒那樣誇張了。

一直下雨的天氣弄得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計畫行程,到車站接到客人後,既然計畫去七股吃海產,也剛好有人沒吃早餐的,那就早一點的午餐時光,當然順路先將淑玲那教室布置的東西拿到學校放好,然後我們就準備去吃個澡一點的午餐。

我一直以為七股吃海產就是村子那些店,沒想到那什麼"參股海產街"根本就是偏僻到不行,一路往西走根本要進到海裡去了啊。還好再到61快速道路前就看到今天的午餐店。

四個人也不能豪邁亂點,但也可以比較優游一點點菜,不會看到每一樣菜都不能點的恨。不過後來發現可以自己外面買蝦子然後店家可以代加工,發現這樣的蝦子比較鮮甜好吃。

四人走出來都說吃很飽,結果看到外面的蚵嗲小攤還是要買,不過後來證實確實很不錯。廳前一個客人說他每一次來都會買,真正好吃。

繼續我們去尋找台灣本島的極西點,這才真的一直要往海裡開去的感覺。就真的開到沒有路就到了,也是國聖燈塔的所在地。平常天氣好確實有一點沙漠風情,也許有一點日本鳥取的感覺,但下太久的雨,沙子都變硬了,沒有那沙丘的紋路,海的顏色也灰灰的,得等晴天再來一次。

要出去的時候就是在泥濘的土地上不斷迴車終於可以出去了。繼續我們決定來去方圓美術館。

當年在走319時發現這座在將軍的美術館,特別來去拜訪過,之後也很久沒再過來,只有今年來賞木棉花時經過門口沒有停留。

方圓美術館,又稱遂園,是一座位於台灣台南市將軍區的美術館,成立於2008年11月,原將軍鄉首任鄉長黃清舞先生的故居。建於1944年,已荒廢20餘年在2008年被拆除前,被當地企業家林振豐與財團法人方圓文化藝術基金會買下部分古宅進行改建並整修。2008年11月正式開放民眾參觀。

看看那超過70年的建築還超越現在的建築很多,有時候真不知道我們的美學教育每況愈下?中華民國的建築美學更是讓人不忍賭,看看那許多公共建築就更有感概。

有人竟然還知道這裡有家包子店耶!那口味也太多了,我只有試奶酥包,下次回西港時可以再過去買其他口味來試試。

有時候有點雨,那時還覺得竟然這樣不給面子給我們個下雨天,但後來發現這是這幾天天氣最好的。最後我們去尋找一個所謂網美的秘境。其實還是蠻美的啦!又可以看海,不過真的就是一個小景,在相片中呈現也許就是個不同的感覺,IG上的相片有時候真的也不用太認真。

因為明天要去屏東,我要將車子開回西港,而且陪阿爸吃晚餐,那就不可以太晚回去。所以從這秘境回台南,只能送它們回淑玲住處,就不能再陪他們喝咖啡吃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