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9

台東亂騎,沒有熱氣球的熱氣球節


話說都到台東了,也剛好碰到熱氣球節,好像怎樣都該上高台看看,所以我們就想說那隔天早上就去高台走走吧!話說都到台東了,也剛好碰到熱氣球節,好像怎樣都該上高台看看,所以我們就想說那隔天早上就去高台走走吧!不過我們因為沒有研究熱氣球的攻略,就傻傻地去到高台,還在鹿野街上買了早餐說要上去野餐,真的就是只能去野餐,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就只有兩個時段看得到熱氣球充滿氣的狀況,以為就是隨時可以看得到熱氣球身影,只是有沒有繫留升空體驗而已,還想說為什麼路況還好啊!也沒有很壅塞的狀態。哈哈!原來大家都已經看過要離開了。幸運地是我們還看到4顆收得比較慢的熱氣球,真的就是找了片草地野餐起來吧!明年我們在認真研究一下來參與熱氣球節了。

回程我們先去武陵綠色隧道騎兩次,雖然少了市集的熱鬧氣氛,我還是很喜歡那一整片翠綠的景象。而且隨便一個點就可以感受那份靜寧之美。

之後淑玲要帶我們去一個新的景點,二層坪水橋。「二層坪水橋」全長約六百公尺,在重建之前經常塌陷斷毀,水利會在102年著手改建,造型仿造南投糯米石拱橋,並以文化石作為橋面裝飾,兼顧功用與觀光。

之後我們回到關山等候市場內的臭豆腐店營業,就是要吃份臭豆腐才算是來到台東啊!

因為還要趕回池上民宿的退房時間,回池上得途中先去造訪水利公園,雖然這次是因為大地藝術季作品來的,但也因次發現這個可以發呆乘涼的好地方啊!

而搭火車來到台東,來到哪神秘的蜜餞工廠,全然沒有招牌,住址也沒那樣明顯,但整條路走過就覺得就是哪裡了,反正就是得直接走進去問就對了。無子的梅肉最近沒貨,所以它們就直接將電話拔除了吧!真的很神奇的地方,但就是有些人會買到,讓我們這些後進去追貨。反正電話打得通時就是可以訂貨就對了。

然後我們就去台東之旅最後一站的民宿check in了。太熱的天氣,它們很體貼已經將我們房間的冷氣打開,我們先在房間歇涼後再去海濱公園吃個蔥油餅。那該是我到台東的一個儀式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