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9

台東亂騎,山裡山里


吃過蔥油餅然後來到正氣街叮哥買飲料,就是台東才有的飲料店當然得光顧一下,不過後來我喜歡上台灣神農的青草茶,我覺得比在台南喝的好喝很多。

不能免俗地就是得在鐵花村附近逛逛,發現這次擺攤的許多攤位更好逛,有許多有趣的產品出現。看著鐵花村的表演節目單有點扼挽,我們要回家去了,不能看陳建年的演出。其實還有193陳昇的演出啊!畢竟我們也出來有點久了,也該回家去啊!

今晚住宿的是"樂氣球民宿"。有些背包客也有一些套房,有一點工業風風格,樓下cafe經營早午餐,所以我們住宿含早餐,只是是送到房門口的早餐,但還是有點誠意的早餐啦!

然後我們先去陳記買麻糬,然後將行李拿到車站前的車行寄放,想說繼續來去山里車站探探,只是這時候google將我們引導走鄉道,彎彎曲曲的道路上上下下的,風景確實很美麗,也是一段我沒有走過的路,但這樣的路程確實也遠上許多,尤其想說火車的距離就這樣10分鐘上下的,我們騎了好長一段路啊!雖然現在真的比較多人會來探訪這小車站,讓有些人可以在車站前做點小生意,但基本上這樣的小站還是有那種安靜。我們隨意走走晃晃,等待火車的到來,旅伴們甚至坐下來寫生畫畫了呢!

這裡走遠一點出去就可以看到"惡地形"的樣貌了。我走去小教堂那裏乘涼,來往車子很少是可以直接坐在馬路上的。這種天氣就是不要曬到太陽就很涼爽。更愛這座小教堂簡樸之美。

既然我們耗了這樣多的時間來到這裡,當然午餐就直接在那入口處的原生植物園吃火鍋了。這裡就是以原生植物為主要賣點,那有太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菜就是我們今天的鍋中物,不過某些植物的口感還是沒那樣順,但有些真的很奇特的體驗。不是什麼精緻美食,但卻是認識許多台灣植物的開始。

當然又是園區隨便走走逛逛,嘗了釋迦冰淇淋,看看天氣好像又不太穩定,還是快閃穩當些。這一次我們要從台9回台東啦!

喝咖啡之前還是要先去補完該買的伴手禮,楊記番薯伯就是得買一下。本來想去目目,也好不容易找到小巷子裡的目目了,結果因為今天鐵道藝術村的活動沒有營業,我們又來到海風咖啡。偶然造訪,覺得老闆娘態度超親切的,所以每每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時就會來這裡坐坐。喝個咖啡發個呆,去陳記領麻糬,然後我們也準備去車站還車整理行李回家了。不過還有先去帶上我愛喝的青草茶上火車喝喔!另外一組人說要買叮哥的買到隔壁的手搖茶店,讓我們在路邊又大笑一回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