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8, 2019

生日的碎碎念


只要我的部落格還存在著,還是給自己一個固定儀式,雖然其實今年我對自己生日的敏感度變低了。姊妹們相約一起過生日,其實是剛好農曆生日,還以為只是提早慶生。該是第一次對生日這樣不敏感的,也許以後會更習慣這樣的自己吧!

不過今早還是發現我今年還沒寫自己生日的碎碎念,已經響起來了,還是要在生日給自己一個小片刻回顧過去一年。一方面也給自己機會去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當然也可以看出自己那比較懶散的點。不知道會寫多久,但在自己可以的狀況多記錄些,也許那就是我年老後的話當年的材料呢!

因為有不少心思得面對父母的照顧問題,我好像比較沒在台灣趴趴走。該是最沉靜的一年吧!不過試圖在南部探索更多我以前忽略的地方,期盼新的一年有新的發現。

閱讀是我一直的生活樂趣,雖然面對眼經老化的事實,我的閱讀速度是慢上不少,但是總可以每年發現好多感人的生命故事,面對另外一個角落世界崩壞的事實,總可以看到一些希望。

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在泰國建立了個據點一般,一年回去4次的頻率,讓我不斷地挖掘新地點,體驗各多不同。過去一年還是有一些新發現,也有一些新的嘗試。我們騎完Mae Hong Son Loop,800K雖然還沒有台灣環島一圈的多,但也算是個海外新嘗試。

帶了另一群姊妹去認識我的泰國新據點,也一起去開發新的景點,感覺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泰國旅遊主題出來呢!


我們確實又回到Chiang Dao,雖然在乾季真的天氣好熱,但回到這裡享受很多無所事事的時間,然後去一些老地方好好吃個飯、喝咖啡,又去嘗試新餐廳,OR就是騎著車子亂亂走,當然面對好多警察臨檢,也是超過10次泰國之旅的第一次。

我自己又往更北去探索清萊,除了白廟黑廟,那片山林其實更有魅力,腦袋又出現更多的旅遊組合了。

生涯的轉換,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