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9

慢騎193,七里霧民宿


就是我們這一趟騎車終點前的住宿點,原本我們是該騎完全程再回去check in,但就是因為太舒服了,沒有壓力,我們就決定耍廢就耍徹底一些,一看到民宿就決定進去洗澡了,那最後的幾公里就之後再說吧!反正無論如何我們得進市區還車,我們該沒機會不去完成它的。洗澡讓自己努力補水比較重要吧!就這樣進去民宿。

民宿的房間很舒服,我好喜歡在陽台盯著中央山脈發呆,我該有各個時刻發呆的風景,那片山就是讓人看不膩。而且好多農民忙著插秧做活,一種感受生命真實存在。

老闆說我們可以使用洗衣機,但我們想說就是想先將那汗臭味洗掉就可,就洗澡時順便隨手洗好衣服,然後我們拿去脫水,原本想讓這些衣服好好曬一下太陽,不過在我們想著等會該去將這路段騎完,超級大雨就這樣落下來了。根本就是讓我們發懶得好藉口啊!

房間舒服,老闆老闆娘人都很親切,公共空間也很舒服,但離開房間就到處都顯得熱,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讓我們無法在這裡到處移動在客廳看看書,甚至浴室裡也是很熱,根本是沖完澡就覺得該把浴室門打開,覺得在穿上衣服那段時間就又會流汗了,根本無法想像還要在那裏洗臉、慢慢蘑菇著。老闆和老闆娘該去思考改善房子通風對流的問題吧!

我們很喜歡這民宿,也喜歡他們夫妻的態度,就希望這裡一切會更好。而且我們也期待著中秋左右來自老闆的柚子啊!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聊天聊著玉里的大小事,談到柚子的時候,他說我們民宿主人重的柚子,「若他自己稱第二,就沒人敢說第一」,感覺就是個厲害的柚子啊。一下計程車立馬跟老闆娘交代我們要訂柚子。這一路騎來該是將一輩子的柚子看盡啊!這193縣道上真的是滿滿的柚子園啊!雖說我覺得騎過完整一次就夠了,但我很想要5-6月來嗅聞滿滿袖子花香啊!

晚上可以觀星、清晨賞雲霧,就是一整個舒服。而我們也在早餐前輕裝去完成我們的193縣道騎乘。準備展開另一種型態的旅程了。

對了,因為下午時分的一場大雷雨,我們就搭了計程車到市區說要吃晚餐,但除了橋頭臭豆腐也沒想到要吃什麼,主要是我們都不愛玉里麵,不過那天橋頭臭豆腐倒是有史以來等待最短的一次,該是暴雨帶來的一點小好處吧!而這樣的暴雨也讓我們不知道要移動到那裡,我們就打電話給計程車司機,然後請他送我們到小七,然後有人說要吃泡麵,買了泡麵零食啤酒等,然後又搭著計程車回到民宿了。聊天看書、整理相片,然後吃泡麵、吃零食,享受這樣舒服的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