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飛往清邁,X2 Vibe Chiang Mai

回到旅館,大家也很快就打包完畢,check out然後旅館的車子已經在那裡等候送我們去機場了。也許因為知道相對位置了,總覺得這一趟特別近,也許就是個5分鐘的時間我們已經在機場了,而check in櫃台根本還沒開啊!

先等等,大家去逛逛機場看有什麼東西好吃的,然後等櫃檯開台就可以排隊check in。Nokair沒有免費托運行李,所以當初買了5人得20kgs額度,他們就整個包裹check in行李,大家其實都不算大行李,是可以再少一個人的行李的,該是80kgs就夠了。而且在登機門前還有秤隨身行李重量喔!

沒事了,而且國內線,那就餐廳吃午餐吧!不然到清邁然後到旅館,好像整個下午都沒進食,那該很違背到泰國旅行讓自己肚子餓著吧!最後我們竟然都點了泰國菜,但部分餐點實在太鹹又太辣,弄得我們得靠啤酒來解膩!不過任何嘗試都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反正下一餐可以再補回來。

這一趟飛行最大的亮點是過登機門,然後得自己走到停機坪,而皇雀航空提供了雨傘遮陽,這實在太可愛了,一輩子難得的遇見,當然得使用一下,而且很慶幸自己拿了雨傘,那太陽真的不識普通的烈啊!大家都很興奮地替自己留影,而且飛機也是好可愛,就是空服員沒有微笑航空那樣的可親,也沒有免費餐點,倒是有瓶可愛的礦泉水。

抵達清邁到外面計程車招呼站叫了車,明明Maya那區域離機場比較近,但為何計程車費用就是比較貴?反正弄不懂,就一個可以接受的價格也就OK了。

這兩天在清邁的旅館對我也是新嘗試,原本想定在老城區的,但一直訂不到我喜歡的那幾間,後來選了X2中最平價的旅館嘗試,看距離Maya不遠,出入該也就不成問題。兩晚*3個房間,台幣12000上下的價格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而這旅館很新,除了他沒幫我安排twin room之外,其實我很滿意,該是會有下一次的住宿。也讓我有想要去試試其他地點比較高級X2旅館。

不過住宿這個區域的缺點就是飛機聲有點擾人,這是我以前沒有的經驗。多次來清邁總是入住老城區,周圍倒是會有一些曲折巷弄,有時候一點點髒髒的感覺,但很早就安靜了(除周日外),根本不知道清邁機場航班起降有那樣多啊!

早餐選擇也很多,有時候小小困擾是碰到中國團,就一下子沒東西吃。小小缺點是咖啡的熱度總是不夠,我們總是回房間自己泡一杯耳掛式咖啡,彌補沒有喝到好咖啡的缺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