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King Ocha 烏隆的排隊美食

雖然 還很想停留在紅蓮池旁,但終究還是得離開。終於願意讓船夫往回程走了。

回到碼頭,司機來找我們,我們完全無法溝通,不過他很聰明地將我們先載往售票處,我們先表達需要去上廁所,另外說明回程我們要去這城鎮的排隊名店吃早餐,然後他也請小姐幫忙翻譯表示需要先將車資收齊了。當然原本我們是計畫之後送我們回飯店,不過我們想想離飛機時間還早,我們該是悠閒吃早餐,然後鎮上隨便晃晃,然後在招呼嘟嘟車回旅館打包check out然後出發去機場。所以到達店門口後,當然溝通不良,給了小費,我們集體跟他說謝謝和再見,他就懂了,也很高興地今天任務結束。

抵達早餐店,確實還是很多人,但空間也很大,我們也很容易找到座位。決定就是點菜單上的這樣隨手指了一些,然後吃過一輪後再加點我們非常喜歡的,只是第二輪豬肋排沒有了,而當初我們以為的湯麵其實是粥,加點時就出錯,但它們竟然收回訂單,之後換了湯麵給我們,而且這樣一大桌,真的是1~12差一點都點上了,還不只一分的份量,竟然不到500泰銖。就是可以豪氣點菜,不用看價格的啦!

終於享受完滿足的早餐,google 地圖上附近的咖啡館,然後一路逛大街,走入一條批發街,感覺上這條路有許多華裔家族,大家也要過新年的氣氛。

錯過某個路口,再讓google導航一次,原來在加油站內啦!難怪我們第一次錯過。而且發現這咖啡館跟7-11在加油站複合式經營,之後一再看到。Amazon cafe,某些店確實有文青fu.,是説有泰國版的星巴克之稱。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到外面叫嘟嘟車準備回旅館打包了。這裡的嘟嘟車基本上是結合雙條和嘟嘟車,一輛嘟嘟車可以載我們六人,但就是一趟的價格,不像雙條車是人數計算的。

外一章是我們在從早餐店走到咖啡店前經過一間銀樓,看到匯率還不錯就大家開始換起錢來了,在那之前只有公費有部分泰銖可以使用,大家都比較節省,這之後大家就是有錢人了。

對於泰國匯率部分,他是我走過的30多個國家裏可以兌換的外幣總類算是很多的,除非你就是一點點泰銖都沒有,不然基本上即使帶著台幣去,當地換都比台灣換匯率好。最好的是你有剩餘一些其他國家貨幣,在這裡兌換就不會有你當初買外幣的買進賣出價差問題,個人覺得是很划算的交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