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公羊的盛宴 La Fiesta del Chivo

公羊的盛宴La Fiesta del Chivo
作者: 巴爾加斯.尤薩
原文作者: Mario Vargas Llosa
譯者: 陳小雀、蘇逸婷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1/07/29
語言:繁體中文

意外發現的一本書,發現我也還讀過他的其他作品,更有趣的這人還參選過祕魯總統選舉,而這本書根本就是逼著讀者去面對政治上的一些血淋淋,那太多的殘暴,因為恐懼就只能含淚接受?即使革命了,強人不再了,卻仍然不敢大聲說話,不敢大口呼吸,總是害怕這只是短暫的自由,總得走過一段時日,你才願意相信自己可以像個人一般地活著,不會隨時"被消失"。每一次的革命不會立刻達到目標,有些錄得走上很長的一段時間,得面對人民的質疑,許多親朋好友的不諒解,甚至讓他們置身於危險之中,更多人犧牲的生命。但就是一個進化的過程,也是我們看到每個世紀社會不同的發展展現。

在勇氣與懦弱之間,世界變了顏色……一場眾人屏息、預備宰殺「公羊」的盛宴就要展開……終局真能成功嗎?

「天賦如有神助的說故事者」、世界桂冠的榮耀 2010年獲得世界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爾加斯.尤薩

當代文學大師「弒神」力作,描繪多明尼加大獨裁者畫像,揭開驚人的政治陰謀。

以最高度寫實的技法,刻畫獨裁者特魯希優最暴力、瘋狂與情色的幽暗角落!

瑞典皇家學院頌辭:「作品構圖法般的有力結構,犀利刻印出個人的掙扎、反叛和挫敗。」
從獨裁到滅亡,刻畫多國殘暴血腥的歷史、以神自尊的王者如何瞬間衰敗!

  尤薩說:「西班牙文裡最珍貴的字就是『自由』。」
  他將獨裁、權勢、腐敗與性之間的神秘關係解密,
  黑暗的大獨裁者世界,令人屏息……

擅說故事的尤薩,用寫實的筆法,三線併呈的敘述結構,以受害女子探視父親的一天開始,女子對過往的追想、獨裁元首如何開始一天的生活、謀反者如何叛變的過程,三者輪番敘述,深刻呈現一個強權領導走向滅亡的時代!更將歷史上有名的多明尼加獨裁者特魯希優時代,其殘暴、色情與荒誕,刻畫得淋漓盡致!

多明尼加共和國前獨裁者特魯希優,這個被描繪為魔鬼的獨裁者曾對三百多萬多明尼加人施行了極端殘酷的暴政,在他三十多年(1930-1961)的專制統治下,整個國家陷入人間煉獄……

闊別祖國、逃亡美國三十五年的烏菈妮雅,終於回到了故鄉多明尼加共和國,然而面對老邁的父親,積壓三十餘年憤怒的她該如何開口?

三十五年前,整個多明尼加共和國處於冷血獨裁者特魯希優的統治下,烏菈妮雅的父親「智多星」卡布拉爾,正是這位獨裁者的得力助手。當時還是十四歲少女的烏菈妮雅,而今已經年近半百的婦人,三十五年來,她不願面對、不想再理會的父親也已經衰老,不僅行動不便更是喪失了語言能力。烏菈妮雅的姑媽不能理解為何她從不曾探望自己父親,這回,烏菈妮雅不僅面對所有質問,更緩緩訴說起三十多年前的傷痛記憶,還有那些錯雜糾纏的政治陰謀,以及毀了她一生的秘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