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8

曼谷小旅行,考艾半天遊蹤


前一晚喝有些多,我很早就睡了。半夜醒來隨手拿起手機看到花蓮地震的消息,就這樣讀起新聞也順便問後一些花蓮的朋友。然後才後入睡。

早上晚晚起床去吃個早餐,結果有人又回去補眠,所以我們出門都已經是快中午了。我想那我們先來去PB Valley,可以看看葡萄園+品嘗一些葡萄酒,當然那裡也有餐廳可以吃個午餐。所以第一個目標就是直接往那葡萄酒園前進。回程才是往小義大利那個方向過去。不過我在旁邊看導航,回程那一段路我其實已經不需要導航了,已經可以將道路連接起來。

前一段是在主要道路上,那是回曼谷的方向,所以一路上有非常多的加油站,所以我問朋友說要不要先加油,他就說這麼多可以再等等,結果一轉進去小路,一路蜿蜒,他就開始緊張了起來。我看著到PB的里程數,然後回程到大馬路的距離,我覺得我們的油一定夠,但他就是會緊張,想想跟上次在清道那山林裡,這次其實可以更優哉面對才是。

進去後先預定了酒莊導覽的行程,然後我們去餐廳吃午餐。時間上有一點點趕,好像也不能夠慢慢吃,但也差不多剛剛好。不過這裡的午餐相較其他的泰國菜,我覺得普普,而且價位是比較高的,不過總是得吃飯,況且有一大片綠陪伴,就是ㄧ個景觀餐廳的概念,這樣想也就不覺得貴了。

今天只有4人預定這行程,而且都是外國人,所以只有英文導覽沒有泰文。

搭乘他們的遊園車,先到葡萄園看看拍照。我好像還沒有真的去過葡萄園,看著成串的葡萄這樣掛著真的很療癒耶!當然只能看不能採喔!

繼續我們就是去看釀酒廠房。PB Valley的葡萄酒生產廠房面積為3,000平方公尺,全廠採用半自動方式裝瓶,為了增添風味,壓榨出的葡萄酒液均在法國橡木桶中陳年,並使用不銹鋼槽穩定,擁有如此成熟的技術以及400公頃的栽植面積,也造就了每年60萬瓶的產量,這是PB Valley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葡萄酒莊的致勝關鍵。目前,PB Valley主要生產葡萄酒品項包含Shiraz、Chenin Blanc、Rose以及Tempranillo,可以滿足大多數酒客的需求。

最後就是品酒時間,記得是ㄧ白酒另外兩種紅酒,不喝酒的有葡萄汁可以喝。就是想要一個不一樣的體驗罷了,倒沒有覺得那酒好喝到想買一瓶,但怎樣都比我們在Pai買的草莓酒好喝太多。

之後我們走另一方向銜接另一條主幹道,看到加油站先加油,然後倒有小義大利之稱的Palio,建築採義式鄉村風格,庭園造景、店家布置都充滿濃濃義大利風情。商店主要賣手作藝品、服飾、家飾,並有咖啡館及餐廳等,很適合悠閒地尋寶挖寶。就是個拍拍照尋尋寶的地方,然後我們在悠哉回到Pak Ch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