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8

關西悠遊,國泰商務艙體驗


每兩年總會有哩程點數要過期,然後就會要思考要換些什麼?卻總是不夠多,又不想一直去香港,就找了不算太離譜的時段換上一張關西機場的來回票。就這樣3月份訂下了自己12月的日本旅行。9月中接到國泰航空打來的電話,說來回幫我生等商務艙,機票號碼也會更改,不過唯一的缺點只有我得櫃台辦理報到。想想這樣的問題該不算太大,況且只要去程去報到,回程機位其實也就OK了。

這些年升等的都是國泰的航班,更巧地是都是里程數兌換的機票。上次是香港回台北,在澳門港口check in時因為經濟艙已滿,他們決定讓我搭商務艙。這次是提早了3個月通知幫我換票。

去程就是乖乖去櫃檯報到寄行李,領了登記證、貴賓室使用券,過海關,然後就去貴賓室坐坐發發呆。我對貴賓室的需求比較少,有的就是去喝杯飲料,雖然有太多酒類可以選擇,但再怎麼樣也就是選一種。結果我通常就是選一杯果汁和一杯咖啡,加幾片餅乾。一般我還蠻自在地在候機室,畢竟那裡的燈光比貴賓室的亮,對於看書殺時間的我來說,那樣的亮度比較適合。回程時倒因為一路喝梅酒,看到梅酒就覺得好像剛好這趟日本道別。

不會在貴賓室喝太多因為上飛機後你就有香檳,紅酒還有不只一種選擇。這裡的服務人員比例跟經濟艙真的是差別太大,不過餐點在你點餐後才加熱,陶瓷的餐具是有用餐的感覺,而且餐後甜點冰淇淋還可以選口味感覺好像太受寵了。但對於這一切我個人覺得不需要道這樣講究,偶爾享受就可以,倒真的不需要非商務艙不行了。

回程因為離開市區時太早,所以進去後先去吃點東西。這裡還有個特別的快速通關,另外行李也有掛上另一行李條,我到桃園時確實很快就拿到行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