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新竹小聚,離開前的美麗下午茶


離開關西,原本我們是去尖石他們說的美麗咖啡店,但怕路程太遠,趕不上我們的高鐵時刻,所以就臨時改了地點,先打電話去訂位,只是玉惠考慮那地方只有美景,餐點感覺不怎樣,他又臨時想到他一直沒吃到的甜點店,問了有開店,我們決定路上去看看。反正就是在芎林,在市區,我們一會道綠色小徑就是經過市區在慢慢上山去。

到那裡才真的知道那蛋糕店真的很小間,難怪他在電話上聽到我們有5人有點小猶豫,畢竟真的沒有空間讓我們5 人閒坐,不過蛋糕真的看起來漂亮,價格又超實在,我們根本很難取捨,就這樣很大氣地就是每一種拿一份,以前這群人吃甜點超級保守,全部只有我是螞蟻,但這次竟然大家一直同意就這樣每種都拿上一份,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怎樣取捨只好全部點。

帶著這些可愛的甜點準備上山,最後那一段真的是綠色小徑,小也就算了,那陡坡其實我會有點怕,要不是車子馬力夠,真怕就這樣下滑。好吧!就是想太多了,但還好假日是one way通行,沒有會車問題,不然就很精采了。

這裡真的是環境優美,而且後來我們在外面自己野餐,發現花園更是精彩,好多少見的花種。而我們所以選擇室外野餐,一方面覺得外面景色比較漂亮,另一個點就是這樣我們就可以一面吃我們的蛋糕,也這樣才可以發現那許多漂亮的花卉。

下山該是另一條路,只不過好像又更驚險,整個杳無人煙的感覺,而且一下山好像太遠了吧!也不知道是哪一段的轉彎我們沒看到,但就是到另一個鄉鎮去了,雖然就是車子在走,但真的是有點遠耶!

途中先送了竹東的朋友回家然後我們才往高鐵站,雖然想說要不要搭前一班車回台南,不過自由坐沒位置了,我們想要在高鐵上小憩,還是等自己原本的班車,反正高鐵站也很舒服,悠哉上去等車,70分鐘後我們就會回到台南高鐵站。

不過每次回到台南高鐵站,就覺得為什麼還有一大段路才會回到台南市區呢?但也沒有其他選擇啊!就是得認命,只能好好去吃個晚餐讓自己疲累得到一些安慰。

小旅行結束,真的每次都是新竹幫3位友人認真安排陪伴。下次我們台南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