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7

漫漫回家路 Lion

 看過書後也想著電影是否可以表現得更好,因為不知道怎樣覺得這樣奇特的生命經歷卻好像也沒寫得很好,冀望影像的表現,但看完電影後又覺得很多心理轉折真的要文字才可以比較細節,放在電影裡就會太叨叨絮絮了。

5歲離家8900公里 Google Earth幫他找到25年前回家的路!這畢竟是奇蹟中的奇蹟,尤其是印度耶!大家隨時家當拿了就離開了,畢竟那所謂的""就是幾片瓦,隨便擠在一起,所以即使在那渺茫中找到了當年離開的"",人呢?真的還在哪裡嗎?另一頭,5歲的小男孩可以在加爾各答這樣忙碌的大城裡活了下來,然後被澳洲夫婦領養,而不是消失在茫茫人海裡,那複雜的加爾各答裡。一切第一切都得剛剛好,有多少的天助人助啊!而更讓人驚訝地是5歲男孩的記憶竟可以這樣深切,支撐著在25年後找到回家的路。

《漫漫回家路》以暢銷書《漫漫歸途》(A long way home)真人實事改編成電影劇本,敘述5歲的薩魯布萊爾利跟著媽媽和哥哥生活在印度的小鄉村。某天他跟著哥哥去找工作,但是因為薩魯太累,哥哥要他在車站長椅上休息睡覺,但薩魯驚醒之後看不見熟悉的親人,跑到火車上去找哥哥卻因此被帶到千里之外的加爾各答,不識字又語言不通的薩魯只能流落街頭。


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之下,薩魯被一對遠在澳洲的夫婦收養,卻也讓他離家越來越遠。25年後,按捺不住對親生母親和哥哥的日思夜想,薩魯決定開始展開艱辛的尋根之旅。他憑著兒時片段零碎的記憶,透過Google Earth模糊地形的拼湊,只為了重回母親的溫暖懷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