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El mejor lugar del mundo es aquí mismo
作者: 法蘭西斯科‧米拉雷斯, 凱莉.桑多絲 
原文作者:Francesc Miralles,Care Santos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7/01/03
語言:繁體中文

很小的一本書,在偶然的機會發現的書,對於生命有些許的感傷,卻在轉彎處看到一些不同的風景,有種甜甜的感覺,雖然眼睛濕濕的。

走進這間神秘的「咖啡館」,所有的沮喪、絕望、悲觀都將一掃而空!無論多深沉的傷痛,你都將在這裡重獲新生……

單身的伊莉絲個性害羞,感情世界一片空白,直到父母不幸車禍喪生,她才突然領悟到自己有多麼孤單。每天以淚洗面的她徘徊在自殺邊緣,直到她偶然踏進一間名字很長的咖啡館「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她的人生也從此改變。

咖啡館裡只有六張桌子,伊莉絲在第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空桌子坐下來。一名自稱盧卡的男子前來跟她攀談,告訴她這裡的六張桌子都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好比他們現在坐的這張「感應」桌,就讓他得以讀取她的心思。

半信半疑的伊莉絲為了證明一切只是無聊的玩笑,接下來的幾天,她和盧卡輪流坐到其他不同的桌子,結果奇妙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往事」桌讓她重新邂逅初次暗戀的對象;「希望」桌幫她找出自己生命的轉機;「原諒」桌教會她接納真實的自己;「啟蒙」桌喚醒了她表達情感的天賦……伊莉絲也發現自己漸漸地愛上了盧卡。

然而,就在坐過最後一張桌子後,隔天伊莉絲再次造訪咖啡館,卻發現咖啡館已經歇業,盧卡也不知去向。這是怎麼回事?盧卡究竟是誰?這間咖啡館又藏著什麼樣的秘密?伊莉絲決心要找出所有問題的答案……


有一點點童話的味道,有一點點神幻,也有那些許的陳腔濫調,從擁有到失落,因珍惜而救贖,好像面對生命的轉折點,總得找到個方法來面對這挑戰、去找到突破人生僵局的可能性,完成一個自己要的生命。放下過去,啟動未來;積極向前,才能重見光明。而且踏出那一步,發現自己並不孤單,而且真可能處處有驚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