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新馬小旅行,認識麻六甲


因為朋友一大早飛機飛到吉隆坡然後轉巴士到麻六甲來跟我會合,所以碰面後先去吃個午餐,選了印度人的餐廳,吃個他們當地的自助餐,吃後買了大桶水回去,買了點零食,然後就回飯店讓他可以睡個午覺,我們也避開這可怕的大太陽的中午,下午時再來進城裡認識一下環境。我呢就看看書,反正我有一本500頁的大書可以陪我。一面看書,還有外面那麻六甲和的風光陪伴啊!感覺還是很幸福的。

我們一直混到快五點才覺得那陽光看起來不那樣可怕了,然後又研究一下進城的方向大概是怎樣,其實是隨便找到一條路往河的方向,然後過橋就可以到古城區了,我想說先認識雞場街(Jonker Street),從河岸過來看到了甘榜吉宁清真寺 Kampung Kling Mosque,一種融合了中國、馬來西亞、印度、阿拉伯的建築風格的清真寺,確實是有它的耀眼特殊處。 

走進這城鎮,一種好奇怪的感覺,沒有多少遊客,我們好像這樣隨便闖進人家家裡的孩子,一種沒有其他觀光客這樣人擠人,沒有人可以讓我跟著走,沒有其他觀光客的掩護,我一下子就是個全然觀光客的樣貌顯現在當地人面前,忽然間讓我有點小慌張地起來。而且天色逐漸暗了,路上太少人了,雖然不是感受到危險的訊號,卻也讓我不想遛達,想想剛剛經過"地理學家"門口,我還是坐下來吃吃喝喝,比較不會有這種驚慌的感覺,也可以吃飽後鎮定心情,順便認識一下我猜該是很小的市區。




這家咖啡館因為香港電影「夏日麼麼茶」在華人圈裡有一定的知名度。我沒看過電影,只是記得朋友跟我說可以在這裡歇歇,而且既然看到就停下來吃個晚餐吧!而且這裡算是這一路走來比較有人氣的地方,這樣夜晚的荒涼感讓我小小驚訝了!

走進去才知道對面那棟房子現在也是地理學家,我們找門口的桌子坐下,點了杯啤酒和果汁。兩個人點一個沙拉、一份豆腐、加上一份主餐,兩個食量不大的人,真覺得該喝啤酒+點心就好了呢!不過這裡的人態度都很好,還有在麻六甲還是講中文可以通的地方啦!


這個很異常的夜晚,所以吃完飯後我想還是回我們旅館那地方,感覺還比較有人氣些呢!其他的就明天大白天再來認識吧!走另外一條路回旅館去,大概這樣走兩趟就可以知道整體的麻六甲方位了。當然我其實有一次走太遠走到城外太遠的地方去,那是隔天之後的事情,寫到那裏在詳述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