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新馬小旅行,前進麻六甲


一直很想要這樣一片大陸,不斷穿越各個國家。雖然以前在歐洲也曾經這樣穿越過,不過那是太年輕時候的事情,而且那是跟個旅行團時代的日子,我不太記得那種穿越國境的感覺。之後就只有香港進到深圳的下巴士、上巴士、再換巴士…到後來根本就是小巴直接通關。當然也幻想過這樣來去中南半島各個國家,不再以飛機進出國家,畢竟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平常了,很想來個巴士、渡輪等遊走中南半島,只是一直沒能有個幾個月的時間,可以這樣從泰國一路往上、到寮國然後到緬甸,甚至就這樣一路亞洲走過,一國一國跳國遊的想像還蠻夢幻的,只是看哪天忽然間很閒可以這樣來實現吧!


不過這次一周的小旅行,想說從新加坡進吉隆坡出,中間來個麻六甲住2晚,原本還想說要進新山,要不要去樂高樂園走走呢!不過後來跟朋友約了在麻六甲會合,她該是中午時間就會到,所以我從新加坡好像也不能太晚出發,就這樣搭一早八點多的直達車,一路到達關口。到新加坡這邊關口不用帶行李下車,哪天很少人,所以不用兩分鐘就通過關口了,巴士通常也在我們過關時也就過去等候了。建議在這一段去上個洗手間,因為不久之後的馬來西亞關卡雖然也很順利,可是那裏的洗手間沒有新加坡這端多。過馬來西亞那端時就需要帶上你的行李,經通關檢查,現在反正也沒簽證這東西,跟當地人一樣好像也沒太多耽擱。然後又是個2個多小時的車程才會到達麻六甲的公車總站,中間還會停一個休息區讓大家上廁所。


好像過了某路段後就是鄉間小路,也許也因為這樣雖然距離不是那樣長,我也是花了3個多小時才到terminal。不過很幸運的是進到巴士站17號公車就已經在那裡了,而且我還有2塊馬幣可以付公車費用,而且司機跟我說我定的旅館就在去市區的路上,到時候他會叫我下車的。


其實這一路該也多遠的距離,後來我旁邊的女生要下車了,他走到前面去,司機就告訴他說我的旅館到了該準備下車了,我就這樣緊急中跳下車,在我還沒有任何方向感的時候,那女生還幫我指出飯店的所在地,就在我下車的對面,悠閒地過馬路走進去準備找人了。


到櫃檯原本請他查一下這個訂房是否有人check in了,他還沒忙完,我朋友已經下樓接我了,就是一個順利的狀態。終於來到麻六甲,另一個華人生活的城市,一個鄭和下西洋經過的城市,感覺還蠻有趣的,先來去吃個飯小歇片刻,再來探險吧!



對了!從11樓的房間往下望就看得到麻六甲河,這條河流就這樣蜿蜒聯繫這城鎮,未來的兩天我都在這河畔亂走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