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新馬小旅行,牛車水早餐

 從松發肉骨茶回到旅館,很多店家也都關門了,我也就直接回旅館。在那昏黃的燈光下研究一下明天早餐上那裏吃啊?發現牛車水這邊就是亞坤的總店,地圖看起來也不遠,那就明天先去吃咖椰,然後也許去Maxwell美食廣場看有些什麼東西,雖然知道很多有名店家周一是不營業的,但看看嘛!也讓自己認識一下環境。



早上起床我總是會讓自己一段發呆的時間,所以就先喝杯耳掛手沖,看點書,才開始準備出門。想說反正吃完早餐後剛好可以先回來,那時在準備帶出門的小背包,就不用把我厚重的書籍帶出去。

順著記憶中的地圖方向,我一直都走對路喔!然後就因為停下來拍照,沒注意地標就這樣又多走了幾百公尺的路,我就是因為常常這樣,每每出國時每天都走超過10公里的路程,也就可以讓我不斷地吃喝,一點也不用擔心吃太多的問題了。


其實9年前我到新加坡到牛車水的時間已經下午時分,我記得我們在遠東展覽中心附近找了家咖啡館小歇、寫寫明信片的,那時亞坤該是過了營業時間,反正那次我是沒來吃咖椰吐司啦! 

本來我想要來個咖椰+花生醬的豐富組合,不過店家不推薦我這樣吃,他要我先嘗嘗正常版的咖椰,也許以後再試加了花生醬的口味。很多附近上班的上班族也是這樣走進來吃個早餐,我想若是在台灣這樣的名店,該就是一個擁擠不堪的狀態,怎可能可以這樣悠閒吃早餐呢?


吃過早餐後就想去尋找那Maxwell food center,畢竟那裏也是牛車水的美食中心,雖然周一很多不營業,尤其是上午時光,但對我而言去尋找食物只是一個小目標,就是想讓自己的雙腳實際去認識這個區域吧!天天海南雞飯真的在很明顯的地方,那個有名的粥品我實在是沒能力再吃一碗粥的,後來繞過去吃了片蘿蔔糕,不過我真不愛免洗餐具這樣的東西。


吃飽了回旅館打包一會出門在外一天的行囊,我想先去小印度看看,吃過中餐後再進去濱南花園欣賞那兩座溫室花園,還有那神奇的天空樹,當然還有金沙城,也許還一路看夜景啊!



怕自己太無聊,OR中間走累了想找家咖啡館歇著,我還是將我的大塊書帶出門了。就這樣準備好,出門繼續探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