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午後美麗的閱讀時光,好樣文房

  
連續看到幾篇關於好樣文房的報導,有天忽然間就研究了起來,然後發現就這樣可以網上預約,所以就在3月份預約了出差前的一個下午,竟然那天的天氣很好,在這樣總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季節裡,這樣的天氣特別難得,而我有個美麗的午後閱讀時光。
  
後來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文化局釋出了一些老房子,讓大家可以申請提案看是可以做那樣的老屋新生計畫,而這個建商想要重拾閱讀的風氣,所以在他跟文化局提案申請,自己整修了房子後,委請好樣來做管理。這也是為什麼這裡布置了書房,而且免費進入,雖然我覺得也許這樣一筆錢可以讓弱勢者有更大的福利進駐,但他以一個整體社會的眼光著眼也沒錯,撥出一筆收入讓好樣有能力管理、維護這棟老房子,也讓參觀者可以在這兩個小時時間靜下心來看看書,又提供了小點心讓大家在閱讀之後有個小休閒,不要全然的閱讀壓力。畢竟一個習慣的養成也是要有些動機來推動。
   
因為採取預約制,一定要帶上證明文件,要核對是本人才可以進入,這也是訓練國人要尊重預約的規定。雖然有些人覺得太苛刻,但就是教育一個規矩的開端吧!
  
當然這樣美麗的老房子讓很多人在剛開始可以專心享受閱讀,實在是得花上一小段時間慢慢品味這整修過的老房子,然後慢慢進入這環境氛圍,可以選上一本書享受窗外陽光,室內的舒適空間,慢慢進入閱讀的氣氛裡。時間實在太有限,讓我只能選擇一本陳雪的小書,讓自己享受美麗的閱讀環境,在最後時刻還可以來杯咖啡,之後參觀一下這裡的展覽作品。
  
可以自行進入好樣文房的網站去登記預約,只是記得3個月內不能重複,總是得將機會給更多的大眾來這裡享受閱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