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紫的邂逅

    
紫藤花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紫藤花花語: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紫藤花的是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花為紫色或深紫色。在古代時被稱為藤蘿,原產於中國、朝鮮。一般作為庭院內種植的欣賞類植物,花可食用,葉莖可供藥用。是一種既美觀又有實用價值的植物。此外,紫藤花被寓意著愛情,是浪漫愛情的象徵。
  
春天就是賞花的季節,天氣卻也是這樣陰晴不定。很多時後且看且走吧!
 
週二起來天氣沒有很好,本來想一大早先去賞個花在進公司的,接到通知這一季訂單完畢,感覺上得先進辦公室將所有事情處理一下,畢竟記掛著事情感覺就是不踏實。而且在我陸許完成工作之際,太陽也悄悄地露臉了,那就出門散步兼賞花好了。
  
每年總會跟紫藤相遇,也許在陽明山的後山公園,也許在竹子湖的停車場還是某個餐廳,但就是一個藤架的規模。對於淡水往三芝方向的紫藤咖啡,據說是個很大一片的紫藤花,趁著平日也許還可以有些空間賞花吧。
  
很方便的地點。到淡水捷運站後轉往三芝方向的公車,下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在這樣的季節裡真的鼓勵大家搭乘公車,那天都平日整條馬路上還是被賞花的車子擠得滿滿滿,連迴車的機會都沒有。
  
200元的入園費,雖然沒那樣便宜,但有人這樣細心照顧一整年就為了讓我們有花可以賞,享受紫色的浪漫,卻也還是可以接受的金額,尤其那整片的藍紫色確實讓人驚艷呢!
  

不過週二的午後就已經是很可怕的人潮了,假日該是連移動都覺得困難吧!落英繽紛真的很美,紫地毯也真的讓人感受到浪漫,偶爾在有陽光的午後,給自己一個美的視野,真的會讓你有能量面對未來的陰雨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