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坪林市區亂走

    
搭上免費接駁車回到市區,在大茶壺下車,走進來慢慢探訪這個我不太熟悉的鄉鎮。
  
看到心心麵包店,雖然最後要來搭車回新店時總會再經過,但就是那種經過就先買起來的概念,自己讓自己揹了一條土司麵包,然後下午爬坡走路時覺得自己背包怎會那樣重的概念啊!
  
進入街道主區,沒有太多目的地,看到個小店就想說歇個腳,只是肚子不太呃,那就來個甜不辣墊個底就好,主要是停下腳步可以看點書。然後就過馬路往茶業博物館去。
  
於民國86年成立的坪林茶業博物館,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江南庭園風格,在現在的台灣看起來又點有趣。但整體上還算美麗。博物館內含展示館、體驗館、茶藝教室等空間,並由館方定期辦理各式茶相關主題特展,帶領國人認識臺灣茶產業與中、外茶文化,演繹「茶」在當代的無限可能,說一心二葉嫩芽下的無數動人故事。
  
之後我就隨便亂走就這樣進入坪林生態園區。雖然命名為生態園區,但其實這裡就是位在茶業博物館旁邊的花園,園區依原有地形規劃興建,並保留多處原始林區,茶園生態區、藥用植物區和杜鵑花、金針花及野薑花海、杏花林、杉木林、油杉林、楓樹園、水生植物綜合區以及蛇木林區。
  
園區內中有座供奉茶農保護神「茶郊媽祖」之「思源臺」,這尊媽祖約有200多年歷史,據說是早年移居來臺的大陸茶工遠從福建請來,由於頗為靈驗,前往祭拜的茶農越來越多,至今已成坪林茶農主要的信仰神祇,是全體鄉民精神的依歸。
  
石雕公園沿著小路往上走有個景觀台,可以欣賞坪林風光。
 
然後下山後回到老街,這裡不向其他的老街根本就是個夜市風景區,雖然沒有太大的特色,卻也不顯得吵鬧,一些特色農產品,一些些小吃店,看不到大的熱鬧店家,卻更能感受當地生活步調。
    

回到坪林國小,然後慢慢踱回客運站。雖然923公車經國道也許比較快,但我就是想搭綠12這樣看看北宜公路的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