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6

因為愛你 Carol


對於這電影片名我真的不知道片商在想什麼?全然找不到連結。

即使到21世紀的今天,同性戀題材還是這電影的賣點,就知道在1950年代這書出版時的震撼該有多大?對當事者來說要承認、要面對事多辛苦的一件事啊!而且作者還給了很不一樣的結局。

以電影來說這整個故事是超級緩慢的,而且用說的故事真的很少,就是強迫著觀眾得去細看他們的每個表情、動作,因為在每個回眸轉身間,訴說著更多的情意。

充滿著懷舊的氛圍,回到50年代的美國,就是得撥公共電話的時代,所以還有信件這樣迷人的東西,真要快速就是電報。這個時代的愛情想快也快不起來,更何況是禁忌的愛情。但電影裡少掉一般談同性戀愛情面對的社會責難,許多心理轉折…

Carol在故事開始已經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女人了,他也曾經想跟大家一樣,所以嫁給他的富商老公,但終究不是他想要的,甚至後來在面對爭取女兒監護權的那一段時間裡,他更清楚這樣委屈過生活絕對不會讓任何人更好,所以他就直接只要有探視權,卻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自由。

Therese也許因為年輕,他不是那樣知道自己愛的是男人還是女人?但就是跟著一個接受她的男人交往著,沒有一定的承諾、沒有多大的壓力,一直到他不能抗拒Carol的魅力,一種愛情裡的牽引力量。不管其他的事情,就是得往那個方向走去。

愛情就是愛情,無論是那種角色的愛情,就是去感受那份美,就不是去計較同性、異性OR雙性戀了啊!


兩位女生演得都很棒,凱特布蘭琪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有凱薩琳赫本的味道,至於梅姨的接班人我覺得小珍妮佛更顯實力。未來的10年他們兩個女星該都會是奧斯卡的常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