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想入非非:一個人的東非130天大縱走

想入非非:一個人的東非130天大縱走
作者: 李郁淳 
出版社:啟動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06
語言:繁體中文

其實該是為了想要去衣索比亞,害我努力找起了所有關於東非的資料,無論他就那麼一點點,就先收起來放著。

130天的旅行,尤其在非洲,對我就是一整個辛苦。這該是一片對自助旅行者最困難的一塊大陸了吧!沒有大眾運輸工具,跟印度一樣的混亂,卻又是奇怪的食物,還有一大堆會騙人的掮客,看完這130天的大縱走,我想我該只能單國探險,而且也該整理自己的bucket list,有些該捨去就捨掉了。

對於非洲,摩洛哥、突尼西亞等北非國家該還沒有太大的困難。對於東非,雖然嚮往非洲大草原的開闊,想看動物大遷徙的大場景,曾經想要去爬吉利馬札羅山,也有想去烏干達OR盧安達看銀背猩猩,但目前衣索比亞的大自然樣貌卻讓我心動不已,但看著那些食物,這比去印度還要掙扎,畢竟印度可是有太多好吃的食物等著,只是需要注意衛生問題。這裡食物的材質就讓我很….一整陀糊狀真的沒有胃口,我想該是會替自己多準備一些食物備用,我可不希望瘦了10公斤回來。

這是作者辭去了國際時尚雜誌的工作,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丟下老公。從馬達加斯加、南非、史瓦濟蘭、莫三比克、馬拉威、坦尚尼亞、盧安達、烏干達、肯亞到衣索比亞。是東非大陸,也是後青年時代大縱走。

在非洲行走,看到的跟自己體會到的,都是「求生存」這件事。
大到人民從血腥歷史中掙扎求生,小到觀光客努力適應的夾縫求生。非洲最美的地方在於他的生命力,野性、率直、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那是所謂「已開發國家」早已生疏的,生而為人的技能。


我想我的生存本能逐漸變鈍,有些事情我可能就得簡化一些,讓自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卻也不要讓自己擔心太多安全問題。無論怎樣我們還都只是過客,但上帝給的那片美麗的景緻,那裏可愛的人民,該會是我想去感受、探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