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15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作者: 大衛‧埃博雪夫  
原文作者:David Ebershoff
譯者:王敏雯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5/05/30
語言:繁體中文

該是因為電影開拍明年上映,所以小說先出版吧!

第一個變形人,想想20世紀初能夠下決心做變性人手術那也須要很大勇氣,真的也是因為他有個全力支持他的妻子,無論心理上、經濟上都表現了支持;而很幸運地那週遭的朋友也接受這樣的事情,不把他當做怪胎,讓他有機會真正做那個心理的自己。當然很悲哀的是他期望更多,醫生根本把他當做實驗品,讓他因為另一次手術而生命結束,是讓人悲傷的。

若不是碰到葛蕾塔,即使是他從小時候就有當女生的渴望,還是在眾人眼光下退縮,將自己的想望鎖上了。其實葛蕾塔真的是特殊的一個女生,對於愛可以給予的那樣多,那樣多的包容,這樣一路陪伴他來到最後階段,要不是因為他堅持那她不認同的手術,她一直都在旁邊陪伴著他,即使婚姻關係在法律上都結束了,有人在旁等候她,她的心都希望是莉莉找到生命的依靠,她才會去安排自己的情感生活。


要當那個不同的人一直都不容易,勇敢面對自己也很難,況且即使到現在社會,跨性人還是在大部份被稱之為異端。一個很特殊追求自我的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