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淡水,雲門,拉歌

 
BDC這一路走來該就是我們常說的:『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年初就這樣布拉決定回台東,簽約、舞團成立,2月底的布拉開門,5月底拉歌台南首演。對於這一無所有的一群人,卻這樣勇敢造夢,無論怎樣都得去表示支持啊。所以當他們來到台北,來到雲門劇場,就是我們走進劇場實際表示支持的時候了。
   
前一天碰到颱風,還好我買的是週六午場的票,準時演出。淑玲因為前一天颱風緣故也到週六才上台北,所以直接約淡水捷運站碰面,然後搭公車上雲門。
  
也因為這種下午有事的日子,就先去誠品吃個早午餐,然後悠閒地到淡水。反正還有時間就這樣散步著。來到我喜歡的淡水教堂。也許就是坐坐,吹吹風,看看巷弄間又有那些新的風景出現,然後再踱回捷運站等候。
 
搭車到路口,然後走路上去。上次我們是騎腳踏車到一滴水,然後上砲臺。原來雲門劇場位置就在砲臺後方,從高爾夫球場位置走過去就看到了。
  
先領票,然後去花語餐廳買瓶飲料,欣賞荷花池蓮蓬以及羅曼菲的美麗身影。

整個舞作看到的是滿滿的生命力。與其說是舞,更多歌聲的展現。很多的移動那就是移動,跟那種強調技巧的跳舞非常的不同。也許正如布拉在解釋舞作創作時談到的,『重新去思考身體跟聲音之間的關係,我後來想:我們是不是可以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

《拉歌》的最後一段表演,正是舞者在舞台上「走路」,一邊走路、一邊唱著族裡的歌。布拉瑞揚說,「那些其實都是他們的創作,一邊走路,旋律就出來了。」他相信,或許多花一點時間走路,就能如同祖先哼唱工作歌、傳統歌一樣,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歌。

而這個舞作我相信也是這13位舞者重新面對他們生命,唱出一段生命之歌。很少的機會可以這樣跟舞台上的人這樣互動,可以這樣高聲唱歌,可以這樣盡情呼喊。一整個high的過程,一份被大大滿足的午後時光。
  

還有那舞台窗外風景真的好美啊!第一次喜歡高爾夫球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