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15

同安街散步

   
因為淑玲調校成功,大夥約了一起吃飯慶祝一下。約了在野草居食屋,就趁機會走走同安街。
    
這是台灣大學日式宿舍群的一員,日本戰後由台大農化系教授陳玉麟先生居住,之後荒廢然後整修,然後有了這間『類居酒屋』。
  
基本上不是很平民的一家店,但也不算太貴,2-3人間的聚會的小料理。6個人雖然看到那菜的份量會覺得太少,卻可以試很多菜,倒也是另一種好處。
  
今年的夏天提早發威,這種老屋改建的房子是很有味道,卻是覺得有點太熱,大夥進來後一直扇風也算另一種風景吧!
  
吃飽後就往紀州庵散步去。沿途也發現同安街上也有一些整理,街道比較整潔,一些廢墟小角落也多了一些風景了。其實這就是整理出紀州庵帶來的效應。許許多人出入,就會讓大家覺得該將那些小角落也清理乾淨,就這樣帶動著讓小巷弄間有些不同。
  
第二次來到紀州庵,那間日式建築修復了,還有木偶劇的演出。我們就這樣坐在那褟褟米上聊天,享受這樣悠閒氣氛。後來想說要不要進去喝個咖啡的,不過客滿狀態,就進書局看著那些書籍,回憶過去那許多閱讀純文學的時光啊!後來雖然餐廳看起來有空位了,不過我想到也許到hi日愣那裡的咖啡、點心更是美麗的下午茶選擇呢!
 

第一次進到hi日愣,真的喝到好喝的咖啡,他們也喜歡我選的點心,下一次也許就來個早午餐吧!是值得再來的小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