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小麗的大屯山蝶之旅

  
某一次我上山散步,滿山的綠和成串飛舞的蝴蝶讓呂大美女竟然也心動,就這樣約定了他們回台北時一起上山。只是那之後台北天氣一整個不可預測,而4年同學期間我還真沒跟他一起上山走走路,也不太確定該是走那一條路線才ok?不過我們還是約了週六早上碰面,反正學長說要上山,他該比我了解他老婆女兒的能力,所以我們就從大屯山鞍部開始慢慢上山囉!
 
前一段路在箭竹林裡,現在又是蝴蝶季,路上有太多毛毛蟲,才走一小段小麗就沒辦法忍受這些蟲子,所以他老爸只好背她走上去。不過一路上有許多的小蜥蝪、許多的植物,可以回頭看看美麗的山景,天氣也意外地好。
  
然後我們就走公路,開始一路上驚喜的賞蝶之旅。因為我上次在夢幻湖看到成串的蝴蝶已經是兩、三週前的事了,感覺上蝴蝶的生命週期很短,根本沒有想到竟然碰到蝴蝶季,我們是後來碰到許多賞蝶團隊才知道這樣誤打誤撞碰到個活動,卻不是個吵鬧鬧的活動,一整個太幸運了。
   
一小段路我們怎麼走都走不完,實在是路上有太多的蝴蝶了。看著蝴蝶飛舞,小麗就想要追他們,然後媽媽又發現了一大串,又要小麗來看,忽然間又有群小藍蝶飛舞,一整個應接不暇,卻又驚呼美麗。
 
學長又急著怕天氣轉壞,要我們到助航站那個瞭望台看台北市風光,只好回頭一路趕我們上路,但無論怎樣快還是不小心被蝴蝶身影吸引住眼光。這大概是小麗出生到現在看到最多蝴蝶的一天吧!一整個高興說要回去說給盈盈聽,還說明天要盈盈一起來看蝴蝶。對了!這助航站一直都沒騎車上來過,以我現在的實力要騎上來可能更難了,就先走路上來朝聖一下吧!
  
回到二仔坪,領了兩本手冊,讓小麗蓋一下紀念章,學長下去停車場開車,而服務台阿姨因為看小麗可愛又折了紙陀螺送給小麗呢!
 
因為中午時分了,想說一會兒也在竹子湖看一下繡球花,所以也就去竹子湖用午餐吧!就很隨性地找了一家剛好有位置停車的,反正該都是差不多的菜色,也不須要太耗心力去慢慢挑選。吃完飯一走出來,竟然聽到有人叫呂綺茵,是有沒有這樣巧,一個住高雄、一個住新竹,竟然在竹子湖碰到。真是太有趣了。


後來沿著竹子湖步道來到大梯田,欣賞繡球花,喝杯咖啡,讓小麗更快樂的是餵魚,然後買了幾朵繡球花,我們準備下山回去了!看起來小麗該是有個愉快的一次賞蝶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