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山城慢走

今年的我小懶,天氣也真的讓我提不起勁先規劃行程,那突如其來的大陣雨,或是個熱到爆的氣溫。所以假日就是起床後看當天心情來決定要去那裡散散步,有時候因為賴床又臨出門前改了地點。不過隨性也有隨性的樂趣。
  
想想這樣熱的天我到底該來去陽明山or那裡呢?後來想說上九份山城隨便走,不一定要看什麼?也沒非吃不可的東西,就把一切隨性地亂走。所以面對滿滿的觀光客,還可以好整以暇地看看新出的紀念品有那些,研究了起來,順便給自己帶上一些小東西,在不久將來的旅行也許是當做國民外交之用途呢!
  
當然我每次還是有個固定的行走,有一些老房子好像就是該來去看看。會去九份茶坊晃晃,會在豎崎路那裡小停留,所以我的方向會比較遠離遊客行走的,這樣一路走回警察局那裡,有時會到遊客中心看看有些什麼新的資訊,然後搭上公車再往金瓜石前進。
  
到黃金博物館我好像把那個園區的大部份角落都走過,今天就是想找個地方歇歇,享受有片景緻陪伴我閱讀時光。本來想去我以前用餐的簡餐店的,但今天走進去已經換人經營了,感覺餐點沒那樣優。然後郵局邊的又是都是人,不管了,先散步再說吧!走著走著就有靈感了,上次我也在那往勸濟堂路上有家小店,所以就慢慢往那個方向前進,神社就等會要下山後再決定要不要上去,現在就先來去小店喝杯咖啡。
  
不太記得快到勸濟堂是否還有其他店家,我只記憶有民宿,所以也就沒一路走過去,就直接到這裡喝咖啡了。
   
我喜歡這樣的美,而且這裡真的遠離遊客,我愛怎樣玩,老闆也不管我,他只要幫我做咖啡就好了,他也跟我說,有須要就直接去找他。就這樣享受山間的涼風,喝著咖啡,然後慢慢認識梅克爾
 

但也許太舒服了,後來我也不想去健行了,只是這樣的階梯繞來繞去,然後搭上車準備回台北。另一種逃離台北熱的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