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Jungle Beach

  
前一天晚餐用得晚,大家又一路喝酒聊天,雖然我比較早告退,卻也沒太早起床。況且又是等待用早餐,那其實很耗時間,只是現在我接受他們的步調,畢竟出門渡假不就是慢慢來嗎!另外接受當地的文化。所以等我們弄妥要出門都已經是10點多,又去Garden那裡詢問這裡的沙灘,然後去探探,雖然上山的路有些小陡,而我們還轉錯過一個彎道,但問一下當地人其實大部份Tuktuk司機都知道位置,甚至還可以等你。
  
今天早上打開信箱介紹Unawatuna最值得一訪的就是這裡,而我在停好車子,慢慢散步林間小道,看到那海水的湛藍,我就很愛這個地方,決定在這裡消磨半天時光。
   
Jungle Beach 是個迷你、半封閉型被叢林包圍的海灣,也許這也是它之名為Jungle Beach的原因吧!雖不是什麼秘密景點,有不少的觀光客,也有一家餐廳,但卻不會感覺那種著名海邊的擁擠跟喧嘩。我甚至在下水玩了一陣子之後還可以小睡片刻。 當然還是可以去租浮潛的設備,雖然懸崖環繞讓海灘的生態改變,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熱帶魚。
  
後來醒來去餐聽叫了份炒飯,原本對於在這種觀光景點的餐聽的餐沒多大期望的,但說真的這餐廳的餐點做得還真不錯,另一桌的遊客可是對他們的炸薯條大表讚賞,還特別誇讚了一番。我另外喝的西瓜汁也是現打的,絕對新鮮不加水。就是價格稍微高了些,可是想想人家得將物資運到這裡,得多耗了多少功夫。
  
用過午餐後要走回我的休息處,看到個中國人一直問一個俄羅斯女孩來自那裡?女孩子一直說俄羅斯,那男人就一直講波蘭,這兩個字的音很不一樣吧!我隨口用中文說了俄羅斯,他可能沒聽到,不過我也沒再繼續在那裡瞎攪和,回去小歇、繼續曬太陽囉!只是我好不容易瞇眼休息,卻又一直聽到Where are you from?這旁邊愛沙尼亞家庭全然不說英語,他卻是怎樣都不放棄,逼得我只好下水去玩耍了。不過他也不放過我,只是我真得不太想回答就是了。一個小小的海邊插曲。
 
雖然淺灘,但這可也是連接海,下午3點多後看到海流方向也在改變,我就更不趕往外海遊去,只在淺灘玩水。有些人玩飛盤,接球;更多小朋友建他們的城堡,當然也是讓眼睛大吃冰淇淋的好地點,大部份大女孩、小女孩都是比基尼。
  
再玩一會也就準備離開,晚上又是另一組朋友的聚會,我也得回去民宿梳洗,因為這裡的水流真的太小了,沙子根本沒沖乾淨。不過反正民宿都在不遠處,搭上嘟嘟車回去再沖水都沒多久的時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