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小眾,其實不小

小眾,其實不小:中間市場陷落,小眾消費崛起
NICHEThe missing middle and why business needs to specialise to survive
作者: 詹姆斯.哈金
原文作者:James Harkin
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4/02/27
語言:繁體中文

這個月的誠品選書名單,不然其實現在不太愛看商業類書籍,怎樣說都有人在說,但那都是一小段時間的理論罷了!在我自己看我的生命,我覺得活得像自己最重要,而且當你找到自己後,怎樣也不會把自己生命過太差。不過這本書還蠻得我心的。

《小眾,其實不小》探討的,是我們當前商業文化媒體與生活上,所出現的中間陷落現象,以及接下來所可能發生的事。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個案研究──涵蓋零售、製造、文化、媒體與政治等領域,本書想告訴大家的是:別管一般消費大眾了,設法找出自己所擅長的利基(niche),將為你帶來甜美的果實。 

長期以來,我們的生活幾乎被主流市場上的大企業所宰制,但今天情勢已然改變。
當一體適用的產品再也行不通、當財大氣粗的財團不再能隨心所欲地大小通吃,
我們可以如何從小眾市場出發,打造出一門好生意。就像電影頻道HBO、知名筆記本Moleskine、暢銷歌手諾拉.瓊絲與老牌財經雜誌《經濟學人》,刻著深耕一群熱情的粉絲,帶來意想不到的豐碩成果……做對了,小眾就會成為大眾

真的,現代人很難被歸類,但面對自己愛的事情,做起來根本就是個享受,相對地消費者也會感受到你的熱情,你不須要賺每個人的錢,卻可以做自己愛的事情還能賺到錢,那不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事情嗎?


共和黨支持者愛喝Dr. Pepper、波本威士忌和紅酒,
民主黨支持者愛喝百事可樂、琴酒和伏特加。
──Really?
你還在為大眾貼標籤?別鬧了。

我們正目睹一個嶄新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
每個人都想與眾不同,也因此,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Nich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