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多良,美麗的太平洋小站


離開公東高工,先去朋友那邊拿了東西,也是午餐時間,不去想要吃什麼,就直接去”海草”。雖然不是珍饈美饌,卻也還不錯,況且在那忽然間的時刻,要找到有素食餐飲,我還算認識路的地方,腦袋裡想起來的就是這裡,也就直接開到門口停車了。 

吃完飯,在隔壁宅急便將剛剛買的八仙果寄回嘉義,然後就出發往多良車站,想看看這個”最美麗的車站”樣貌?
 
會安排這個行程一方面是因為我們也要去探訪太麻里的兩座天主堂,另外向陽薪傳木工坊也是和公東高工有些關連的,感覺上就是讓我的主題之旅一定要安排這裡的。

這一段路我好像沒自己開車走過,上次走南迴也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事了!台11線終點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的藍,這樣的美景讓開車也是另一種享受。而經過金崙時我們也看到了回程要去的天主堂,真的是整個位置都剛剛好。
 
那陡上坡,加上一大堆人+車子,一下子我又沒找到停車位,還在尋覓時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車子會滑下去,還好立刻有人通知我們說他要離開,我們可以接收車位!真的是太幸運了。
 
多良車站所在位置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因平時業務清淡,在2006年就結束運載旅客。當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至金崙區間較長,因此選擇在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單線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而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設計架高,因此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是一個在鐵道迷眼中稱為「台灣最美火車站」,佇立在宛如天涯海角般遺世孤立的絕美海景。特別的是火紅的鐵軌欄杆外就是一整片蔚藍的海天一色,這是多良在廢站後,卻仍保留給過往旅客的美景。

目前其實有許多小販,賣咖啡、烤肉、烤香腸,小女孩提著籃子賣橘子…我們等了一列火車通過也就往上到向陽薪傳木工坊。
 
其實本來是來欣賞海景的,看到咖啡想說那就來一杯囉!看到水餃內餡,覺得很特別,當然就來一份。所以就可以這樣坐在戶外空間,享受太平洋的無敵海景,雖然午後時光天色沒那樣藍,但還是美極了!
 
要不是還有我們的點要去,真的就好想好想在這裡賴著不走。後來在金崙天主堂跟神父聊天,原來往上有個多良天主堂!我們錯過了,留給下一次吧!反正我還有其他南迴段的天主堂要去拜訪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南迴公路我也不曉得幾百年沒去了!
看到這篇就聯想到我以前寫的文章,照片註記的年份,天啊,十年前。
謝謝您的這篇文章,讓我看看當年走過的地點,如今是什麼模樣。

Ruth said...

飛魚大人
真的!自從來台北後,南迴那一段路對我就超級陌生。這次就因為有行程到太麻里,才有機會再看看這段風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