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聖堂之旅第三站,鸞山天主堂+池上天主堂


因為是週日,想說有週日彌撒,所以決定週日走的是縱谷線,只因為白冷會的教堂更多是在海岸線,今天縱谷線的list只有少少的三間天主堂,其他就是吃喝行程了! 

先來到鸞山部落,直覺就跟我上次參加爬樹行程的集合點差不多的地方,我也真的就將車停在派出所旁的停車場,然後我們進去問派出所的警官鸞山天主堂在那?他竟然回答我:鸞山只有基督教,沒有天主堂啊!這為警官後來被我們戲稱是假警察。看資料鸞山天主堂是鸞山民眾活動中心耶!我們也在這時候看到兩個十字架,決定就跟著我們的直覺走過去,果不其然,一座是基督教教堂,在往聚落走就看到鸞山天主堂了。
 
鸞山天主堂稱之為伯多祿堂,這是我們參觀第一座傅義修士的作品,隔天海岸線上有更多傅義修士的傑作。雖然民眾大部份還在教堂外面,不過已經有聽到練琴聲,週日彌撒應該快開始了,我們也不好意思走進去打擾,只能看看聖母亭,看看教堂建築,教堂本身該是在二樓,一樓是民眾活動中心。在我們要離開前看到修女開車前來,大家該是在等修女開始週日彌撒,雖然修女停駐腳步跟我們小聊一下,但怕耽誤大家時間,也就請修女不要招呼我們,我們也該起程上路了。 

繼續往關山走,跳過鹿野的天主堂是想說反正回程還要再經過,回程方向會比較順路。而且另外三個人再之前經過關山時沒有吃到臭豆腐,想說今天時間比較早一定去吃到,所以就直奔關山市場,享用了臭豆腐。而竟然在週日有工廠來電,害我得抽時間回信、回電話。

本來想說是否要在關山花海那邊停留的,不過覺得池上好像有更多行程,所以想說回程再考慮是否停留!直接去”甘盛堂”囉!雖然明明才吃過臭豆腐,但為免一會人太多,還是在11點多這個時間點去拜訪,但卻因為昨天客人太多,其實我們沒有太多選擇,只能說來參觀這個舊旅舍改建的小麵館囉!
 
甘盛堂,一個只在週五、六、日才提供用餐服務的地方,建築空間是台東池上的老旅館,將池上米揉進麵粉裡做出的麵條是其特色,只是只有炸醬麵的選擇感覺好孤單,下一次我到池上住的時候要再去嘗嘗,至少一定要有小菜配才是吃麵的fu。

有人在等麵的空檔就想到了吉本肉圓,但是肚子真的好飽,所以停車看到池上天主堂我說我們先去看看吧!能夠走多少路、多一些時間不要進食,善待一下我的腸胃,況且這完全符合我們的主題之旅啊!
 
巷弄間的天主堂,還有幼兒園,真的是跟民眾生活結合,池上天主堂稱之為”善牧堂”。 之後我還是覺得太飽,決定先來去伯朗大道!散步去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