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4, 2013

瓦西里島 & 瑪琳戲院欣賞芭蕾


離開彼得格勒島,轉往另一邊的瓦西里島。聖彼得堡位置在涅瓦河的出海口,在涅瓦河的河床中. 自然沖刷了數個沙洲. 其中最大的沙洲就是瓦西里島。

瓦西里島在彼得大帝的時代,就被設定為聖彼得堡的行政中心,後來由於與對岸的交通不暢通,直到1850年第一座橋樑建造完成之前,都還是要以船隻往來,只好將行政中心轉移到南岸。
 
出了地鐵站就看到這個雕像,不過我的資料上看不到這的介紹,反正覺得美麗就記錄下來。然後就沿著這步行大街一路往河邊方向走去。
 
看到這餐廳的第一眼感覺是賣廚具的,沒想到他是家餐廳呢!時間也晚了,是該吃午餐了,況且我們的晚餐勢必是看完演出後的事了!這也是自助餐廳,不過看起來又美味多了,而且這裡其實比較少觀光客,反而是個適合散步尋寶的好地方呢!只是今天時間上有點趕,而後我們竟然又沒時間了,只能說一切就等那時候有機會吧!
 
來到河邊,通往對岸的就是宮殿橋,晚上我們還要來看橋墩開啟的樣貌呢!找到藝術學院,然後對面的埃及雕像。後來連燈塔都沒時間過去,畢竟我們還得回去換衣服,然後又得搭車然後去尋找瑪琳戲院,還是得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才是。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回去搭地鐵回家去。
 
芭蕾演出的票券在台灣時就訂了,也列印的票券出來,其實一方面是為了讓我找不到路時可以有人指引,另外就是來不及時可以直接這樣的電子票就可以入場了,不過我後來還是有去換正式票券,只為了讓想收藏的人可以有比較美麗的票券。

直接上瑪琳戲院的網站,有好幾個月前的演出節目單,因為想說來到聖彼得堡怎樣都得看芭蕾,裡頭有些故事我也不太熟悉,最後選定了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故事大家都比較熟悉,該會容易懂一點吧!我們還好有在台灣就買票,真的是客滿的狀態。而選擇這個熟悉的故事,確實也讓我們比較進入那舞蹈裡。

 出了地鐵站還是沒個東西南北方向,問人,有人建議我們搭巴士,但說真的我覺得搭巴士我可能更容易迷路吧!就讓他幫我指個方向,然後過幾個路口後又問人。碰到一個lady就要我們跟他走,一直到最後轉角處,他的方向跟我們不同又一再跟我們說明方向,才轉身離開的。所以俄羅斯人其實不是冷漠,只是很多人不懂你說的話,又不知道怎樣幫你,只好揮手離開。
 
過了獅子橋後其實再轉個灣也就看到戲院了,終於鬆了一口氣,確定不會遲到,然後就到櫃台換了票券,可以準備欣賞今晚的演出了。 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場休息時間兩次,所以出戲院時近10點了。
 
回家去卸下高跟鞋、然後去咖啡廳吃個三明治,到橋邊看橋樑開啟。不過預告的時間有誤,到的時候橋早就已經開啟了,不過看著這一路橋樑都打開的狀況還蠻有趣的,況且還可以真正看到夜景了。
 
拍完夜景也只能散步回家,這一晚我們回到”家”早就過了兩點了。但卻也是難得欣賞到聖彼得堡的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