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一直到跟淑玲討論他10/5上台北的行程,我才知道雙十沒有連假,但已經排好那週回家,一個變動我整個10月11月周末行程都會變得一團亂,所以只是沒有周三提早走,那天認真上班到六點,改了週四早上的班車回家去。想想週五去上班也只是上半天〈根據我回台南守則,當週週五指上半天班〉,想想就不用爲了那半天讓自己為難了,週三離開辦公室前就跟大家說了我週五休假囉!
 
但是人在台灣的日子我還是會乖乖工作啦!所以早上在家工作,另外又將手上的書看完,陪爸媽吃過午餐,想著該出門去喝個咖啡,曬曬太陽的。本來尋覓的是善化一家咖啡店,想說近一點也許之後南科、史博館走走的,打了電話去,店家要晚上才有空,我就決定開車進台南市區閒晃。
  想說去ORO?又覺得每次總是那幾家,不有趣。查了一下A Room的住址,結果停車時就看到”深藍”,就忽然間好想吃吃千層蛋糕,所以也就不去尋覓A Room,就在這裡吃蛋糕喝咖啡囉!況且今天好多停車位,就好像等著我來一般。進去的時候也不算太滿,一個人也容易就撈到個座位,點了抹茶紅豆千層、再加杯拿鐵,悠閒看了本雜誌,給自己下午的一份閒。
 
然後記起之前朋友推薦去的復興眷村,也記得舜斌要我將車子停在小東路走路進去,就這樣遵造指示,走進去原來就是個巷弄空間,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彩繪,也許是台中彩虹眷村的魅力,所以就有許多人這樣做街道改造。這台南市永康區的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緊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醫院的復興路423巷,是一群¬想賦予眷村新面貌的中年人和一群老兵,把老舊牆面當畫布,將原本狹小眷村巷弄,變成絢¬爛奪目的新地景。

真的很可愛。欣賞一下部份的畫作。我拍最多的是站牌那一面牆,該是顯示一棵永遠想要遠行的心吧! 

然後也就很高興地準備回家去,知道在鄉下的人都是很早吃晚餐的吧!既然是要回家陪他們吃晚餐,當然也就不應該讓兩老等人啊!所以我總是在太陽下山前就回到家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