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3

Nilaveli Beach散步


從Sigiriya開車到Trincomalee三個小時不到,所以這個斯里蘭卡最美麗海灘的城鎮,我就決定來去看看囉!原本是想要去賞鯨魚的,不過2月份的海象狀況還不是那樣好,其實我原本想住兩晚的,卻因為在Sigiriya這個朋友、那個朋友的耽擱,所以看看我們也只能停留一晚,畢竟我又不想再最後一天從這裡一路開車回到可倫坡,那樣要近8小時,雖然班機在很晚的半夜,但路上會讓自己太緊張的,這不是我出門度假的style。
 
在內戰期間這裡根本就是血腥地,跟上帝賦予這裡美麗的海景+沙灘全然不符,還好內戰結束,大家才沒有這樣的安全之虞可以悠遊享受這碧海藍天的美景。

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出海賞鯨,該是亞洲地區最容易發現藍鯨的海域。當然到鴿子島浮潛也是很熱門的活動,OR像我們就是沿著海岸線散步,欣賞日出和夕陽的景色,那也是種幸福。這裡細軟的白色沙灘,腳踩踏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雖然走在沙灘真的不是那樣浪漫的事,耗費的體力跟我爬山沒有太大差別,使力方式就是不同,早起看日出的浪漫就在這樣的疲憊中散盡。原本還很有野心一路走到另一頭海灘的,卻是腳不聽使喚,還是認了,來到一群魚工準備出海工作的集結處,我們就回頭。
 
原本我們在靠Nilaveli中心區找住宿,不過內戰結束這幾年的住宿價格一路飆漲,我們第一家來到的海灘飯店整個景觀是很不錯,但就覺得價格跟以往差太遠了,況且我們也想繼續探索這個小村莊,反正也了解一下這區域的景觀民宿狀況。
 
後來我們又進去一間度假飯店,Nilaveli Beach Hotel就真的是很棒的環境,出入都有守衛,不過海灘是公共財,守了前門,後院卻是沒辦法的。況且一晚$150價格在這裡我們還是覺得太貴了,而且我們進來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家小民宿,後來我們住宿這間小民宿,$30一晚,享受同樣的海灘,還是省下這一筆錢,好好享受海鮮大餐才是正道吧!

決定好住宿地點,因為天氣很熱,小歇片刻,我們才出門探訪這個村莊,看看更多的海灘度假地,也在村莊裡隨便亂走,然後不能免俗地就又接收了太多來自小朋友的關愛眼神,我明明人在車子裡,他們都可以這樣熱情跟我打招呼,更何況我走出去散步時後,總是得一直回禮,不過我也愛他們的微笑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