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藍色的靈魂Des bleus a l’ame


藍色的靈魂Des bleus a l’ame
作者:莎岡
原文作者:Francoise Sagan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11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8437
裝訂:平裝

對於莎岡(Francoise Sagan, 1935.6.21-2004.9.24)這個人描繪的故事,是有那麼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但那就是他的生活,我想也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過這樣的生活,畢竟可以像她一樣天才18歲寫出一本書,然後就成為暢銷書的作者也不多吧!某些人可以覺得它浪費生命,該可以過得更精采些,balabala....但那就是她選擇的人生,其實他就對他的人生負責。

這個故事有點特別,就是一會在故事裡、一會兒在故事外,但對莎岡來說一切都可能,他若有牌理,那也就不是莎岡了。

從故事走入隨筆,從隨筆進入自剖,從自剖再陷入故事之中。虛構故事與真實人生的劇情糾纏不可分割,演繹出專屬於莎岡的法式文字遊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