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天空的囚徒El Prisionero del Cielo

天空的囚徒El Prisionero del Cielo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原文作者:Carlos Ruiz Zafon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211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4301
裝訂:平裝

原來作者計劃要寫『遺忘書之墓』四部曲啊!中文版的出版順序中間還讓我跳過了看本風中瑪麗娜。目前他的書我也是全部都收,雖然沒有第一本看"風之影"的震撼了,但還是說得很不錯的故事。


巴塞隆納,一九五七年。

一直以來他都以巴塞隆納當作故事背景,也許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西班牙,也喜歡這個城市,每次他說著那些街道,雖然年代背景跟我認識的巴塞隆納差很遠,卻還是有一種相識感。


「森貝雷父子書店」,來了個奇怪的神秘怪客,這名跛腳斷指的男子,藉故買了本昂貴的《基督山恩仇記》,並在書上留了一行字:「獻給費爾明:死裡逃生歸來,手握未來之鑰,13。」

原來,這名怪客來自二十年前一段費爾明拒絕再提的黑牢歲月。就這樣,深埋的秘密,就這樣娓娓道來,一段精彩的故事就這樣重現,逐漸也將這四部曲慢慢兜攏起來。

西班牙內戰,我想對西班牙人來說都是段慘痛的記憶,尤其身在那樣時代的人民來說,就是莫名奇妙,絕對是權力使人腐敗的最佳例證,當權者的貪婪,造就了多少無辜人民的犧牲。

很難去想像那樣的囚牢生活樣貌,但懷抱著一個目標,總是可以找到那些上位者的弱點,畢竟那些貪婪可以矇蔽他們的眼睛,當然,也得天時地利的配合了,所以也才有費爾明的大逃獄,但也有另外的人和,有那吉普賽人的收留,才有機會回到巴塞隆納,銜接上我們知道"天使遊戲"裡的故事。

感覺那個姪女會是下一部的伏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