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此時此地

此時此地
作者:劉梓潔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211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96072
裝訂:平裝

其實我是因為它是誠品選書所以多看了兩眼,然後看了簡介才知道作者上一部作品是改編電影的《父後七日》,雖然我全然沒看過《父後七日》電影 & 小說,但我想還是值得一看的書吧!畢竟那些人替我們選出的書單。而其實閱讀這本書之際,很想一口氣看完他,可是隨著頁面不斷翻閱過去,卻又開始緊張說我快看完了,那何時才能又找到這樣讓我喜歡的文字呢?


這一次她化身旅人,無論是追尋作家向田邦子之旅,尼泊爾旅管裡面對那向紅茶的熱水洗VS不洗的掙扎,許多的面對山的體驗,也有都市的繁華,走出日常生活裡熟悉的一切,體驗他城的風華,看過那萬千臉孔,根據自己的步調,向外體悟,向內探索,以書寫的方式抓住那稍縱即逝的行旅瞬刻。


很輕薄的一本書,隨時可以開始的書,短短的兩三千字散文,她講旅行,說親情,談戀愛,啖美食,篇篇都是生活閒常的短篇。在她筆下,原本看似簡單微小的生活,存在著一種更巨大的片段荒謬,但她挾以爆破的哭笑聲輕筆帶過,那也是另一種生命的書寫。只是身為讀者的我們,在閱讀的過程裡是否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許多旅行的心情,對生命的觸動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