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南極我來了


下午3點集合,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看到bus在那裡了,不過我們有點龜毛,就是不想跟來自對岸的人同車,雖然就是5分鐘的車程,但就不想一開始就被歸在同一群人,所以我們就在那『世界盡頭』哪裡閒晃。


後來大家找到wifi,說要在世界盡頭打個卡,原本還拍了照要上傳,結果網路頻寬實在是…後來弟就想那就打卡就好,刪掉了圖片,然後要我們其他三人報數,但我們三人在那世界盡頭怎樣都連不上網路,兩支Nokia,一支i-Phone都一直在連線狀態,所以版主就只好自問自答,說世界盡頭的網路真的很弱,因為車子已經要開動了,我們要登船了。耶!
 
行李早就被送進房間了,我們就是這樣簡簡單單準備登上Sea Spirit。心情非常興奮,跳下Bus,又這樣嘻嘻鬧鬧地準備登船,4個人互相開玩笑,Cheli在門口等大家,看到我們,就說盡量笑,希望12小時候還可以看到你們的笑容!看起來威脅成分很高喔,不過我們暈船貼布可是準備好了,不怕。

登船時就是拿護照換白卡,進入船艙後就是另一個世界了,他們就領著我們先去房間。我們是4人一起報名的,當初是想要訂Classic,只是感覺才跟他們達成價格協議,4個人覺得OK了,然後幾天沒聯絡,再聯絡時,他們就跟我們說那個樓層已經沒有房間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其他選擇就只好upgrade to Superior,所以大家看到房間是4F-CLUB DECK Superior的房間設備。

進到自己房間,我們先來將國旗貼在我們房間門口,好像也沒去那裡探險,就是unpack,反正未來10天我們就是在這裡,該也有很多時間去探索這艘船,也沒急著往外跑,不久就聽到廣播了,17:00三樓會議室說明會,不過中國人因為人數眾多另外 在4樓開說明會,我們情願英文聽得零零落落,但我們是台灣人,當然是跟全世界其他各國人士在一起啦!不過我們4人走下樓時,確實很多人都往我們這邊看了許久,還有人指著4樓方向要我們去,不過我們是台灣人喔!未來的10天我們得一直這樣跟別人說,只是因為我喜歡當台灣人,我沒辦法接受有人誤認我是其他國家的人。
Expedition team 的自我介紹,當然行前我們已經看到這群人的基本資料,不過其實這一切都在之後10天相處時就會逐漸認識了。當然還有跟我們食衣住行相關餐廳、house keeping的那一群人,船員那些當然就沒接觸了。而後Cheli也介紹了一些大家知道關於這些船的資訊,Bridge是指哪裡?一節代表什麼意思?反正就是以後廣播會聽到的一些詞彙。

之後還會有個逃生演練,要注意拿的救生衣是哪一件,等會逃生訓練時是怎樣的動作…得到那裡集合,遵從怎樣的指示…晚餐前就是得做逃生演練,當然我們都希望一路平安,但平安的前提也是你懂怎樣去應對,不要讓慌張誤事。說真的還有那麼點緊張,畢竟出航後陪伴我們的就是大海,唯一感覺到安全的就是在這船上。

出航了,告別Ushuaia,這時候還是非常平穩的狀態,說是半夜以後才會到open water,我們該還可以有個平穩的晚餐時光。

每天聽到餐廳那群人跟大家說:bon appetit,就是我們該下樓吃飯了。第一餐我們就選了靠近點心桌那裡,結果後來一路上我們就是在那兩桌移動著,好像不知不覺中就變成我們的固定座位,那裡頭的服務員後來看到我們走進來,眼光也就自動往那兩桌移動,已經在替我們搜尋桌位了。

晚餐後就是領鞋子 &衣服的時候了。雖然當時我們都已經登記好size,不過還是去試穿過他們確認過才發給你。Parka是送給我們的,boots就是之後要還回去的。大家總是會問:不冷嗎?說真的,Parka上身後真的不冷,雖然一穿上它就像個不倒翁,但防寒效果真的是超級棒,面對南極多變的天氣,真的就是他幫我們度過的。

那時逐漸感受到浪的威力了,聽說我們的貼布得5個小時後發揮效應,所以,4個人也得趕緊來貼貼布了,還蠻有趣的場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