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台北散步,北投到新北投


週六沒有活動,想說週日該有機會去騎車,所以也就放縱自己一下。2012年第一次到誠品吃早餐,也許因為天冷、下雨,今天用早餐的人明顯遲許多,我當然就可以有個好位置。

優閒吃個早餐,因為月初,順便看看當月的新雜誌,看有什麼新書喜歡的,趁著這瀏覽的空檔想著等一會上那裡走走的。看到某本書介紹著北投市場的好吃的,其實我也不覺得我非常想去吃東西,但就是喜歡去菜市場看熱鬧,尤其感覺年節將近,看著採買的人群還蠻有趣的,這是我很難得喜歡的人擠人的場所。

搭上捷運來到北投站,我就是喜歡下車走路,順便看看路邊有些什麼新奇的小店,也許就是那很古早的雜貨店,我是不會進去買東西了!但就是沒事想看看一些不同吧! 一般我都在市場外面那些攤販中看看有那些新鮮東西,感覺很有趣,台灣的市場裡真的很多東西,我每次都覺得我不會作飯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一攤買買,那一攤拿一點,一桌菜也就上桌了啊!活在台灣還真的很幸福!

不餓但總覺得該吃點東西,所以在市場裡吃了羹湯,然後就來去新北投了!我很喜歡沿著那溫泉散步,想著該去普濟寺走走,因為每次進了那一扇門,就可以阻隔那其他的喧擾,好像進入了另一個寧靜世界。今天上去還意外看到茶花盛開了!
繼續當然就是固定行程,梅庭繞繞,溫泉博物館外面看看,圖書館感受一下讀書的氣氛,想著該來去gaofe喝咖啡啦!來了幾趟一直沒有上去過,反正外面天氣那樣爛,就該是個吃喝的日子。

這種咖啡店當然是點單品,來個衣索比亞咖啡,配個布朗尼,在這裡看著書,有一種週末簡單的幸福感。只是有時會覺得這樣的年紀,這樣的吃喝,有時有點小小的愧疚感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