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Before Embarkation


跟導遊道別,我們就往導遊指的那個方向走去,就看那家餐廳順眼啦!其實還蠻好笑的,那餐廳有兩個入口,原本走的那一個我們以為那是另一家餐廳,所以還重新繞了個圈,結果在後來吃飽要離開時,發現根本就是同一家餐廳,就是一個耍寶。

反正在Ushuaia就是要帝王蟹,前一晚哪個只是前菜部分小嚐一下滋味,今天是一定得有一道菜就是帝王蟹的。因為這一餐還是只有三個人,另一個還在掛病號中,所以還是只點了3道餐點,另外這海港啊!當然是來個鱈魚,再加個義大利麵感覺有些澱粉吧!

原本要點的帝王蟹料理,店家說那種煮法很辣,推薦我們另一種,其實我們在這國家因為語言問題常常都在雞同鴨講,基本上他推薦我們的就是燙熟了,沒有特別處理的料理,不過新鮮的帝王蟹這樣就很鮮美,淋上檸檬汁就是一整個perfect,他搭配的醬汁反而顯得多餘了。之後我下船後的哪一餐就有點過分料理之嫌,不過那等我寫完船上10天生活後再來細說吧!

這裡的鱈魚絕對不是我們平常在飯桌上看到的那樣薄薄的一片,這裡的海鱈吃起來就是很紮實的口感,再這裡吃到的一直都很棒,該說是新鮮的東西,簡單的料理就是一個讚。

義大利麵也是海鮮料理,在海港就該享受海鮮料哩,其實我們在登船前總覺得該努力吃,畢竟不知道未來10天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食物,好像在岸上時可以的選擇多一些。其實是我們想太多了,SEA SPIRIT替我們準備的真是超越我們想像太多了。 這裡的環境也很好,就在港口邊,其實認真找就可以看到一會兒我們要搭的船。

4人就在這裡消磨午餐時光,享受美好的登船前的美食。 吃飽喝足,還有人還沒買雪鏡,這最重要,列為第一採買事項。另外因為大家肩負著要寄南極明信片給在各地的朋友,所以另一個採買重點就是明信片,總是得將自己要寄的明信片在空閒時間寫好,雖然我們也不知道那個時候會上岸?可以寄出明信片?不過就事先準備好,免得到時後手忙腳亂呢!

所以又是回到那條大街,星期一了該是比較多商店開門了。每次我們走在大街上,在銀行門口總是一大堆排隊的人龍,對於現在很少進出銀行的我們來說,就是不知道這些人到底在排隊做什麼?不過就只是好奇,我們也沒真正去問過。

走過文具店,先看了一下明信片的狀況,感覺很不錯,記下位置等會回頭再來細看。繼續看戶外用品店,尋找雪鏡,不過看過幾家後,覺得還是前一天看的那一家選擇比較多,所以我們又回到這裡,繼續試戴,做了最後決定,當然也就在這裡達成一件任務了。 想著該沒有需要去超市添購物品了,所以買回雪鏡我們就回頭了,紀念品總覺得下船那天再來看,那天我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逛,畢竟我們訂的是晚上的班機。只是看到櫥窗特別的東西,就告訴其他人說記得位置,22日要來看喔!然後我們就直奔那文具店。 我呢!出門前已經整理好要寄明信片的名單了,所以就是挑選自己需要的數量就可以了,後來因為某幾張企鵝明信片太可愛,又多拿了兩張,反正就算給自己做紀念也很不錯。


我必須說這一趟旅程一路上我都覺得我沒有錢,我們阿根廷披索換得少,在第一、二天就沒有錢了,所以每次要去購物,我就得先問可不可以用美金支付,然後就是匯率問題。不過基本上在阿根廷大部分地區你都可以用美金支付,除了機場的匯率比較爛之外,店家上給的匯率並不差。後來我其實也沒有再去換披索了,就4個人交換來交換去的,偶爾我身上就跑出一些阿根廷披索,然後又不小心一下子就又不見了,我呢!跟阿根廷披索是很不熟悉的。

 
採買完畢,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來去港口集合了。看到跟我們住同一飯店的人,確定在這個『世界盡頭』標示下就是我們今天的集合地。在這裡我們也看到我們要搭的船,sea spirit我們來了。

No comments: